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外汇界新一:关于黄金后市的设想和实践

2022-07-01 17:15:08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外汇界新一

  我们即将进入到一个全新的交易节奏,我个人也做好了相应的心理准备。

  在我说之前,先跟大家说,这是一篇没有技术面配图的文章,因为要将到的内容逻辑比较多,希望各位能够做到真正理解,并规避掉接下来一系列的走势陷阱。

  



  我先说结论,黄金已经进入到单边深度调整阶段,这盘作为散户是肯定接不动的,我也算是过来人,在这两周的多头交易中,也算是做到了善始善终,从1830开始,到1813,这期间一直都在坚持所谓的多头,而行情表现也在盘中发生过突发买盘,好几次都是没有达到利润目标而选择继续持有的,包括这一周震跌,我的参与位置更多是集中在1825上下。

  至于为何当初不走,这个理由在此前直播当中说过多次,因为现在市场情绪很摇摆,美联储在加息是不错,可市场的初级反应相当有限,美国股市也是以提前走跌,加息后反补走涨为结尾,没有引发资本市场大动荡,其实这个结果是美联储最想看到的,如果股市直接跟着信号闪崩,那美国财长和美联储行长,包括白宫政府口中的“经济有可能避免硬着陆”的说法会更让市场产生质疑,连续的股市下跌信号也会给美联储再增加一个难题:即是否要开启美联储看跌期权。

  没有及时崩盘,但不意味着市场平静,近日随着美联储屡次强调其对抗通胀的态度,美元再次持续走高,日元本周更是创下了新低水平,避险效应在市场完全消失,因为美元的上涨符合当前实际利率表现,并且现在美国需要高企美元,因为这更能有效对抗通胀。

  也就是说,我们认为通胀再交易(等于贵金属走涨)在当前是没有效果的,因为大宗商品近期的连续走跌触发了贵金属商品效应,即美元强势=商品价格走跌,也完美解释了近段时间黄金被白银一直拖累,直到双双下水的原因。

  此前坚持多头,是因为经济滞涨和取消2023年加息预期的情绪可能还存在,行情能说明一切,哪天都会在盘中触发直线买盘,这代表了情绪上的纠结,特别是周四晚上每分钟5000手的买盘动作,更是有情绪激发概率,可最终都被持续小幅度抛售打败。

  等于说黄金震荡中的解构为:买单大量,空单小量,接盘兴趣不浓厚,抛售意愿增强。

  最终的交易处理,在临近美国PCE数据前,我是现场指挥的,立马把1813的多头交易出掉,选择1804直接买入,到20上方就把此前的20以上交易全部处理掉,留底仓拉保本,已经尽力做到最佳的处理方式了,我个人当前是空仓状态,上方亏损20美金+的空间,因为我在参与这波多头之前,CPI当天的涨幅是刚结束掉我上一次多头交易利润,所以不会那么轴。

  那么后市呢?经过这几天的总结,和今天1800点破位的事实,我得出了一些思路。

  没走出来之前我就在想,为什么每天震荡反弹不过5美元,而下跌则是常态?似乎低价已经被钉在木板上一样,能造成这种局面的可能只有一个,那就是单边,在历史2017年和18年发生过这样的走势,但有一点不同,就是本次走势如果是单边,那就不应该盘中伴随大量的买盘存在,行情常规化运行从来就是慢涨急跌,这反而急涨慢跌,也正因为这点在昨天之前我都在坚持多头最后的防守,可现在这点已经被打破了。

  从早上开始,你基本看不到1805附近有过反弹,继续以之前的节奏往下逐步破位,这个意义已经不同了,首先大级别上1800或者1820都已经彻底脱离,这不用看盘都耳熟能详的位置,再者澳元早上暴跌,那肯定商品价格再度下行,配合着日元一段暴涨,外汇市场上没有任何联动性,这种异动竟然没有给黄金带来任何短期反应。

  那么,经济数据利好利坏也不会影响金价,美联储FOMC成员说什么也影响不了,资产异动也没有跟黄金挂钩联动,这就是典型的真空期状态,即价格不断刷新低点慢跌,可以确定,黄金已经进入到无情绪介入,无外界刺激的深度下跌环境,你一厢情愿的去找支撑,去抄底都将成为一种自愿行为,而不是行情会在技术面和基本面上获得常规反弹。

  更有意思的是,在昨天之前,这10天的低波动都是多空对手争夺时期,很有幸,我当时是其中的多头,而散户空头的胜利会认为在1800点破位之后结束,甚至回到1785点附近了结,但这个时候所有人可能都会犯错,因为黄金的实际下跌才刚刚开始,我都无法想象后续反手接盘的人会有多少,有时候不是你看涨看跌,行情按照你的方向走你就对了,因为你迟早会因为自己常规交易的认知而出局,再去做反手打算,者在绝大多数交易场景下,是OK的,但在单边面前不可以。

  其实你想,黄金为什么在这个时期走大洗牌?我认为简直是绝佳时机,散户可能在等利率决议,可能在等加息过后的经济数据试卷,去决定情绪将会涌入到哪个方向里,可现在所有的情绪点都摆在台面上,没有任何实际介入,那对于后续可能引发的担忧风险,是不是可以趁这个空挡去持续抛售,压低金价成本后再去买入呢?甚至美债市场近期的上涨也无法影响美元下行,触发黄金买盘激增,你已经没有任何参考了。

  当然,任何的设想都是建立在个人主观意识下的,所以我说,这都是设想,但我作为实践者,也会为接下来的行情买单,我写这篇文章不是告诉你多头是错的,作为等待和狩猎来说,多头是最后的趋势,但眼前这种单边风险必须要规避掉,也不要轻而易举的去选择接盘。

  具体的价格,在实际下跌持续发酵的情况下,1780和1760都不会作为阻挡走势的最佳位置,因为你还是纠结在了位置上,而不是节奏上,单边下跌最起码的历史经验跌幅为150美金以上,在这种高成本金价面前,很可能会跌到1666点附近,我只是给个大概预估,具体要根据行情节奏做调整,但我不会改变这个设想。

  越贪越赢,越恐惧越输,这就是现在贵金属市场的状态。

  个人实践上,我会先跟自己的合作者做好充分沟通,跟他们解释好我自己的思路,并不是在放弃多头,而是眼前有一个可以吃香的东西,大家要不要一起去做,多头先保,因为单边结束后的趋势还是单边,无非就是方向上的扭转,我们先可以乘个小船跟着空头慢慢开。

  (以上所有内容供大家做参考,如果你真的想明白了,也不要想着跟我去一起看跌,最好是加入一起,我们是在为设想做实践,任何的交易细节变动也会做,我后续也不会对空头进行文章跟进,只在适当可以看涨的时候,继续以多头思路去走,没有为什么,因为这样你能对市场交易看的更明白,而不是一会看涨一会看跌晕头转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