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G7宣布制裁加码,黄金多头迎来春天!

2022-06-27 18:14: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志 专栏

  6月27日,周一

  本周是2022年上半年的收官,不知不觉,今年已经过半,2022注定是不平坦的一年,除了俄乌危机,全球通胀,还有未来将至的衰退,甚至不可预测的黑天鹅。

  对于投资者而言,机会与风险是并存的,各位也需要更加的习惯这种危机下的投资决策。

  



  经济数据

  周一,中国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美国5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同比;

  周二,德国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4月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同比,美国6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周三,美国当周API原油库存,德国6月CPI环比初值,美国一季度GDP年化季环比终值;

  周四,中国6月官方综合PMI,英国一季度GDP同比终值,,美国5月PCE物价指数同比,美国5月个人收入环比;

  周五,中国6月财新制造业PMI,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终值,欧元区6月调和CPI同比,美国6月ISM制造业指数。

  回到本周的黄金上来看,金价依然处于1850--1820来回荡秋千,不过周五美盘一度跌至1816一线,很快收复失地后,在消息面的刺激下,周一出现一波大幅10美金的高开。

  周日,美国总统拜登和G7国家的几位领导人宣布禁止新进口俄罗斯黄金。声明中表示,凭借伦敦和纽约在黄金贸易中的核心作用,将俄罗斯黄金排除在正式的国际市场之外,要对普京的筹资能力产生巨大影响 。

  


  俄罗斯的黄金产量目前约占全球的10%,如果真的完全被排除国际市场之外,那无疑对金价是一个大的利多影响,但问题是能完全排除吗?显然不能!

  我们知道虽然伦敦和纽约曾经是两个最重要的贵金属交易市场,但近些年中国的黄金白银交易量已经超过了伦敦,位居世界第二,而白银更是比纽交所的量还要大。因此俄罗斯完全可以选择中国作为出口的对象。如此来看,这种制裁仅仅有象征意义。或者是纯粹是为了限制俄罗斯即将到期的债券偿还能力(目前欧元和美元的外汇储备已经被冻结)。

  但目前大概率会导致俄罗斯在乌战事的升级,如此来说,又会刺激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进一步上行。所以在交易上,大家要注意因此产生的风险。

  盘面上,上周黄金收出一根纺锤阴,高低点并未刷新前一周的区间,形成了孕线的包含特征,一般来说,这种位置等待突破高低点后再选择方向跟进是比较稳妥的。

  也就是说,上方1847如果站上的话,可以确认短期多头的趋势开启,至少本周有机会冲击1875的区间上沿压力。

  


  指标上看,日图MACD水下死叉,均线系统多个周期空头排列,说明调整的压力依然还没完全消除。不过1小时周期已经站上0轴,今天关注多头的延续性。

  操作上,今天回调的位置1830--32可以尝试多单,往上继续看1847--56即可!

  免责声明:文章通知会有滞后性,具体实时策略将在实盘给出。

  本文只代表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