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李生论金:黄金低位横盘难出方向,原油惊现瀑布短线见顶

2022-06-20 13:29: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生论金 专栏

  有时候坚持是一种锥心的疼痛,没有支持,没有鼓励,只有一个人独自前行的孤单和畏惧,甚至是来自于他人无谓的嘲讽,也许渐渐开始怀疑自己是否愚蠢,是否真的执迷不悟,但我们还是鼓起勇气,拼了命的也想要一直走下去,因为我们相信未来是成功的开始,是一片坎坷后的光明。

  上周,黄金价格大起大落,最终以阴线收盘,下跌逾1%。高通胀的现实和预期促使黄金价格在周初创下5月9日以来新高1878.65美元/盎司,但美联储加息预期因此迅速改变,价格随后大跌。美联储随后兑现预期,加息75个基点,单次加息幅度创1994年以来新高。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议息会议后的公开讲话,明确表示75个基点的加息不常见,弱化了7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让市场紧绷的情绪松弛了下来,加上美联储预计未来几个月经济增长将放缓,使得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大幅回落,黄金多头大举反攻。

  当前由于美国债收益率飙升3.39%,黄金本月经历了长时间的横盘震荡,一方面,长期的通胀似乎没有消失的迹象,市场的避险情绪依然强劲,另一方面,黄金仍有强劲的基本面支撑,俄乌地缘局势紧张、金融市场动荡、通胀威胁加剧和滞胀风险上升将继续支撑金价,同时,最近加密货币的崩盘使得被其夺走的资金将重新流回黄金市场。预计后市美联储兑现其鹰派立场,美元走强和债券收益率回升将限制黄金价格。但是,由于黄金将继续受到尚未结束的俄乌冲突、全球通胀上升以及仍在持续的新冠大流行支撑,跌幅空间也是有限。

  



  整体来看,上周的来回拉扯并没有使得黄金价格走出前期的震荡区间,短期底部的横盘还将继续。日线级别,布林带走平,价格在周五的回撤跌破了中轨附近的支撑,早间开盘价格延续上周跌势,持续回落,日内有进一步走低的趋势。4小时,布林带收口,价格自上轨附近遇阻后持续走低,虽然价格目前暂时在中轨附近受到支撑,但整体走势偏弱,随时有可能下破中轨,短线还有继续走低的趋势,日内操作思路反弹做空即可,上方关注1845一线阻力。

  原油价格上周五迎来了一波大跌,价格自119美元附近开始持续性下跌,最低触及108.3美元,跌幅10美元多,创三个月最大跌幅。市场担心主要央行加息可能放缓全球经济并削减对能源的需求;且OPEC+产油国联盟在新冠疫情伊始启动的石油产量协议终于接近尾声,这个23国联盟的代表们表示,他们现在正在努力探讨下一步的行动,到8月份的时候,该组织2020年削减的所有产量都将恢复。

  另一方面,在美总统拜登准备访问OPEC事实上的领导国沙特之际,美官员正在为沙特及其邻国阿联酋从8月产量水平进一步提高做铺垫,希望以此来帮助为每桶超过110美元的油价降温。同时,美方给委内瑞拉原油出口开绿灯,在过去2年来委内瑞拉首次向欧洲出口原油,意在填补对俄原油制裁造成的欧洲能源缺口。不过,由于市场试图消化多国央行加息可能引发的经济衰退,原油一度面临大量抛售。然而,这没有改变基本事实,市场仍然缺乏来自OPEC及其合作伙伴的原油供应和全球炼油能力,油价格仍有望被推高。

  


  原油整体来看,上周五的一波大跌,直接打破了原油的上涨结构,在上方123.5一线形成了短暂的顶部结构。日线级别,布林带有开口迹象,价格跌破了布林中轨这一重要支撑,早间开盘,价格延续周五的跌势,虽然目前暂时企稳,但整体走势相对偏弱,日内大概率会继续走低,去试探106美元一线。4小时,布林带开口向下,价格跌破下轨,空头迹象明显,价格随时有可能走出新低,日内操作思路反弹做空,上方关注111.5一线阻力。

  操作策略:

  黄金:反弹1845附近做空,止损1853,目标1820。

  原油:反弹110附近做空,止损111.5,目标106。

  免责声明:以上分析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建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