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衰退忧虑引美元前景黯淡、黄金有止跌起涨之势

2022-05-17 10:47:03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衰退忧虑引美元前景黯淡、黄金有止跌起涨之势

  上交易日周一(5月16日):国际黄金伦敦金探底回升以倒垂线收阳。形态上有一定的触底止跌转持续回升的预期。不过需要站稳100周均线上方才能进一步确定。

  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810.38美元/盎司,先行短暂走高触及1817美元附近后,在受到技术卖压和空单在千八关口附近的获利了结影响,再度承压转跌,且延续至欧盘开盘,瞬间坠落录得日内低点1786.83美元;

  至此,行情则触底回升,技术支撑展现多头逢低入场,另外,美元及美债收益率双双保持下滑,也对其产生支撑,并推动金价一路延续到美盘尾部时段,录得日内高点1829.03美元,终有所遇阻窄幅震荡,收于1824.96美元,日振幅42.2美元,收涨14.58美元,涨幅0.81%。

  



  展望今日周二(5月17日):国际黄金开盘反弹有所持稳,但动力有限,日内存在回调需求,不过整体上,连续两日的触底回升,也增强了后市的反弹预期,这在昨日反弹未收线前就以及产生了看涨的想法,当然这也是在上周初就说到的,我将在下周(本周)开始看反弹。因而本周我将以低多为主。

  日内将重点关注有着“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目前预计将继续显示出经济扩张的动能稳定增长,并提振美元,而偏利空金价的预期。但整体预计影响有限,根据目前金价的反弹的幅度看,如有利空回落,也是在为多头创造入场机会。

  


  基本面上,目前已知的是美联储对于6月和7月都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产生的美元走强,而导致金价回落,另外也有进一步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也在产生利空压力。

  但现在,市场对于6月加息50个基点的利空已明显消化,故此临近6月会议前,下方空间有限,加息落地之后,金价再度起涨,那么如果7月加息力度未变,后市进一步预期减弱,那么金价将难以跌破双底支撑,并将再度开启牛市反弹。

  再者,对于加息问题上,包括伯南克在内多个前美联储主席都纷纷表示,高通胀问题已发展成为自1980年代初以来最严重的事件,且认为美联储行动太晚是一个错误。也给出了,美联储官员在本轮周期实现软着陆的可能性几乎为零的态度,最终将以衰退告终。这是一个潜在的长期利好金价的因素。


  另外,今年4月份,美债收益率的倒挂就已经暗示了经济衰退,并且,美元也验证了通常会在经济衰退临近时走强,不过,一旦进入衰退美元将难持续表现强势。

  同时,美元目前被市场“大幅高估”了约18%。如果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改善,随着投资者转向高风险资产,美元会走软;如果世界经济确实陷入衰退,美元将前景黯淡。故此需要提防美元的进一步回调风险。短期操作我仍然是做波段性的空,长期上,我依然还是寻找支撑底部进行长期的看涨,就像2017年我开始看好并准备牛市来临的观点。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目前初步在趋势线支撑和30月均线支撑附近展开触底反弹,但附图指标信号仍整体偏向利空,主图走势暂未依托趋势线支撑走出连续攀升,故此还有待数月行情的缺点。但至少预期上,多头看涨有所增强。如跌破30月均线,再下看1683美元附近的双底支撑,如保持此上方,则看跟进看反弹。

  重点还是不管是上行延续牛市,还是下行大力回撤,上方有2075附近的双顶压力,下方有1683美元附近的双底支撑;如上破双顶压力则看向2500美元,如下破双底支撑,则看向1530美元附近。在这之内,把握好波段性操作即可。

  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周线级别:金价目前在趋势线支撑附近止跌反弹,附图指标空头信号有所减弱,但动力仍有待确定,需反弹站稳100周均线上方,才能持续增强看涨入场,并保持反弹动力。点位上,重回1850美元上方即可。下方关注1811美元支撑,以及1800美元附近支撑保持反弹跟进,上方关注100周均线附近的1841美元阻力,以及30周均线位置的1860美元附近阻力。

  


  日线级别:金价连续连日触底回升,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见底的信号,虽目前仍面临压力,但附图指标持续运行在超卖低位,空头信号也几度持续缩减,暗示下方空间有限,多头随时将开启持续反弹。

  操作上,下方将以趋势线支撑,以及昨日开盘价附近为支撑进行看涨,上方关注200日均线以及10日均线为目标。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具体点位参考下方:

  国际黄金:下方关注1816美元支撑,以及1809美元附近支撑可多;上方关注1835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848美元阻力附近可空;

  现货白银:下方关注21.33美元支撑,以及21.10美元支撑;上方关注22.00美元阻力,以及22.30元阻力;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

  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