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多空厮杀看涨占优、黄金迎接美CPI回落有限  

2022-04-12 10:46: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多空厮杀看涨占优、黄金迎接美CPI回落有限

  上交易日周一(4月11日):国际黄金伦敦金冲高回落仍收阳。

  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946.59美元/盎司后,在受到技术压力和支撑以及多空因素整理观望的情况下,整体保持在1947-40美元之间承压震荡运行,并录得日内低点1939.82美元;

  欧盘开盘后,金价则展开反弹攀升,投资者摆脱了美债收益率持续上涨的影响,而将注意力集中在通胀压力和俄乌局势上,且至欧盘收盘录得日内高点1968.86美元,至此1940美元通知进场的多单得到获利出场,并反手再1966美元看空持有;

  最后美盘开盘后,由于预期美联储将采取更激进的紧缩政策,继续提振美债收益率和美元急升,打压金价又就此回落,并连续走低触及日低点附近上方,

  但最终,由于俄乌没有任何停火迹象而使得回落有限,且美股市场再度走低并仍产生支撑,使其再度反弹至1955美元附近动力减弱,收于1953.49美元,日振幅29.04美元,收涨6.9美元,涨幅0.35%。

  



  展望今日周二(4月12日):国际黄金开盘先行承压运行,美元及美债收益率继续维持连续反弹的强势状态对金价产生利空压力,同时,也有一些获利了结的因素。不过整体上,目前还仍未逃脱周图级别的震荡区间,故此还是需要关注周图级别的区间来进行多空操作。

  日内我们将重点关注美国通胀数据,3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预计同比涨幅将达到8.5%,续创40年来新高。强于预期的CPI数据可能会提高美联储连续两次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乃至三次的概率,并进一步推高美国国债收益率,打压金价;

  但同时继续走高的通胀,也会令市场对全球经济产生担忧,而支撑金价,故此在这种情况下,加息只是对金价产生短期的打压。

  因而日内偏向于昨日雷同的行情走势,亚盘承压震荡,欧盘走强,美盘遇阻回落又触底反弹。操作上则仍可以昨日思路进行交易。

  


  基本面上,美国通胀率正以近40年来最快速度攀升,除了日内将公布3月CPI,周三还将公布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周四还有4月密大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此报告包含未来5年通胀预期。

  根据纽约联储周初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民众短期通胀预期再度上扬,但中期通胀预期已经下降。故此年内金价将持续受到通胀的忧虑支撑。虽然加息的力度也在不断加大,但整体还是将保持多空互抵的震荡结果。

  另外,目前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战争已经进入第7周,昨日市场还在炒作俄乌恐在乌东爆发“最大军事冲突”,意味着避险局势以及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将会持续,那么在加息与通胀对垒之下,金价又多了一项利好,故此方向上,金价还是将偏向看涨。

  


  近期黄金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反向相关性正在减弱。市场对于美联储的加快加息预期也反应较小,因此,除非通胀连续处于减弱,俄乌局势对于全球经济的担忧减缓,否则金价仍将保持坚韧和震荡待涨的状态。再者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持续蔓延,这再次给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增长前景蒙上阴影。整体上,金价的回落空间有限,虽周图看跌,但下方空间也在不断缩减。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本月整体仍处于3月的长上影线卖盘压力之中,但走势偏强,本月低点未刷新3月低点,多头也在触及上轨阻力,如突破站稳,并冲击2000关口上方,则双顶压力意味着失效,并看好刷新历史高点,但如回落,则需继续关注5月线支撑,以及中轨线支撑情况保持看涨趋势。那么上轨阻力以及2月高点仍是重点关注位置。

  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周线级别:金价本周目前仍运行在5-10周均线上方,附图指标信号多头有所转强,暗示存在进一步上探1974美元的需求,不过主图上方仍存在自2070美元而下的长上影线压力中,故此不排除触及目标阻力后有回落的风险。整体上,还是需要关注其1988-1894美元的区间行情。

  操作上,下方继续关注5周均线以及10周均线支撑看涨交易。跌破10周均线则继续震荡看跌并等待趋势线支撑触及。

  点位上,下方关注1939美元,以及1928美元支撑;上方关注1974美元,以及1989美元阻力。

  


  日线级别:金价昨日冲高回落,但仍保持在30日均线上方,且布林带开口向上,短期均线也对其产生看涨支撑,附图指标多头信号仍处于增强之中,虽有一定的回落压力,但不排除会进一步触及1974美元附近后遇阻回落。不过回落空间也将是有限的。

  操作上,还是日图看涨,以周图阻力看回落。长线仍以趋势线支撑触及入场持有。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具体点位参考下方:

  国际黄金:下方关注1948美元附近支撑,以及1938美元附近支撑;上方关注1966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974美元目标阻力;

  现货白银:下方关注24.95美元支撑,以及24.75美元支撑;上方关注25.35美元阻力,以及25.60美元阻力;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

  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