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突发行情!金价短线一波跳水接近1940 美元指数逼近100大关 中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12年来首现倒挂

2022-04-11 11:37:14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一(4月11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短线持续回升,目前正重新挑战100大关。美联储鹰派表态持续利好美元走势。受美元走强打压,现货黄金短线快速下跌,金价正逼近1940美元/盎司。

  (美元指数30分钟图 来源:FX168)

  上周三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如果通胀仍然居高不下或变得更糟,美联储可能会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并可能最早从5月份开始缩减其9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上周二表示,降低通胀水平是目前“至关重要”的任务,美联储可能最快将在5月快速收缩资产负债表。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上周二表示,毫无疑问现在需要取消宽松的货币政策支持,一次性加息50个基点是必须考虑的选项。

  美债收益率持续走高 中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12年来首现倒挂

  此外,周一亚市盘中,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2019年以来首次触及2.75%。

  美国5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7个基点,至2.8260%,为2018年末以来最高水平。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逾5个基点,至2.78%,为2019年5月以来最高水平。

  与美元指数一样,美债收益率是在市场中影响金价变化的因素之一,而且二者之间也是负相关的联系。

  (现货黄金5分钟图 来源:FX168)

  美债收益率的上涨会增加人们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从而抑制投资者对黄金的交易兴趣。

  受美债收益率走高影响,中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出现倒挂,为2010年来首次出现。

  有分析人士指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势将最快在本周触及3%。通胀保值债券(TIPS)实际收益率可能升破零。

  高盛美国首席经济学家Hatzius表示,如果经济没有放缓,美联储可能需要将基准利率提高到4%以上。

  EPFR的资金流动数据显示,在布雷纳德上周称美联储最快将从5月份开始缩表之后,美国债券基金遭遇两年多来最大规模的单日资金流出。

  目前10年期美债收益率比七国集团(G7)其他国家的平均债券收益率高120个基点,利差为一年来最大。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