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志:美联储明鹰暗鸽,但黄金追涨你就上当了

2022-01-12 16:42: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志 专栏

  投资是一场孤独的旅行,无论路上有多少迷人的风景,永远不能忘记的是对信念的坚守与对目标的执着,而在旅行的路上时时保持圆融的心境,则是对漫长投资旅程的享受。

  周二行情回顾:

  现货黄金:最高1823,最低1796,涨幅1.26%

  现货白银:最高22.79,最低22.38,涨幅 1.59%

  作为2022年的第一个月,可以说是重头戏不断,除了月底的利率决议,今天晚上即将公布的美国12月CPI数据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近期为了遏制恶性通胀的发生,全球都在采取措施,美国也不例外,就在隔夜今晨美国参议院听证会正式通过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以及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升任为副主席的提名。在听证会上,鲍威尔也进一步确认了美联储加快紧缩步伐的事实。

  



  首先,对于最没有意外的缩减够债,3月底结束资产购买。

  其次,关于加息,鲍威尔并未给出时间表,只是说年内加息。但他提到如果高通胀持续时间比预期更长,美联储将会在更长时间内更多次加息。不过我个人认为还是今年的3.6.9月加三次的概率大一些。

  最后,针对缩表美联储倾向于用2~4次会议来讨论缩表细节,并在未来几次会议提供更清晰的指引;(直白点讲就是 等通知~~)个人预测6月份前后会给出具体细节,而落地会在10月份,和2017年类似。

  好了,说了这么多鲍威尔的讲话内容,其实总体看下来他还是在安抚市场的情绪,明鹰暗鸽。而随后的资产价格表现也说明了这个问题,美元大幅跳水,非美货币和商品走强。

  


  回到贵金属走势上来看,隔夜黄金虽然大幅走高,冲到了1723一线,但是并未摆脱区间震荡的格局,保持高空低多的思路仍是我们短线的交易节奏。

  很多人可能会有担心,美国要加息了居然都跌不下来,是不是未来要大涨?

  其实中长期看涨的观点是没有错的,我也一直这么认为,只不过长期看涨,跟你短期交易策略并不完全一致,毕竟动辄50美金的波动幅度在这放着呢,你也不可能无视调整就直接满仓买多吧!所以日内或者周内的分析还是很有必要的。

  从今天的走势来看,黄金亚盘冲高后并未延续昨天的拉升格局,显示出临近区间高位抛压开始增加,目前4小时图上,K线打入布林带上轨后,走出了熊猫烧香的顶部形态,欧美盘调整需求加大,对于想做多的朋友,可以等待金价回落1801--1806区间再进场。

  


  1806就不用多说了,需求区上沿,而1801这个位置是 昨天在直播间提示空单的第一目标位,可以看到价格到位后就止跌反弹,虽然比预想的要强势不少,但毕竟还是在大区间之内,昨天的冲高反而给了今天高空的机会。

  总结一下,今天思路 1820做空,目标1801--06,到位后接多。

  最后提示一下,更多深度详细市场解读可以关注本人直播,时间为每周二、四、五晚 8:30--9:30,

  本文所提到的观点仅代表个人的意见,文章有滞后性,仅供参考。转载需注明出处。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