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文辉:黄金短线强势 原油先调后涨

2022-01-03 09:22: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文辉

  跨入2022新的一年,祝大家元旦快乐。新的一年心想事成,投资有道,财源滚滚。

  



  黄金上周整体表现下探回升后的蓄势攻高破高,最低回测1789.80一带启稳,后两个交易日蓄势攻高,收复失地后突破了此前区间上轨1813-1815打开上行空间,久盘后的整理蓄势突破,日线形成连阳上升,同时站稳在1815上方。周线同样形成连阳收强,周线和日线局部走得偏于强势。美元稍有走弱。短线仍将继续提振金价走高,技术结构上刚完成了破位蓄量。短线仍有上升势头和动能。日线依托1815短线看涨。消息方面: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表示,由于奥密克戎变种快速传播,美国每日新增新冠病例攀升至历史新高,人们无论是否接种了疫苗,都应避免乘坐游轮旅行。黄金ETF持仓报告显示较上一交易日持仓无变化,目前总持仓975.56吨黄金。白银ETF持仓较上一交易日减持69.03吨。当前总持仓16510.91吨。

  4小时图走出强势连阳上升,单从短线结构来看,目前形成了一波多头趋势,破位后1813-1815转换成支撑,上周五的回撤幅度有限,依托破位口形成支撑向上走高,那么今日短线同样也是在突破口之上择机短线看多,节奏是震荡慢性上扬走法,结合小时图踩着短期均线震荡上扬,配合小阴线回踩确认10单位均线短线适当性短多。空间边走边发散。支撑1820-1815.

  原油上周小阳星K线收盘,整体空间不大,高位横向整理,久攻77.40高点未形成有效突破,周尾承压回落,日线收成一根小阴线。从日线收盘来看,此前连阳上涨之后,已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小阴星K线,同时是十字K线居多,短线进入多空平衡阶段,多空有待蓄势选择,是进一步中继上涨还是再次回踩修正?等待实体K线的形成。

  4小时布林道开始收缩,上轨77.40-77.0一带承压后回落至下轨,目前在中轨附近震荡,由于布林道开始收缩,短线上行无力破高。进入震荡蓄势当中,多头要想进一步打开空间,得突破77.40高点。小时图连续的探高回撤,短线有轻微回调修正之需要,或许是进行回撤再蓄势,短线暂定先调后涨,后市留意支撑启稳点,重点留意73.0-73.30.下探之后能够快速收复同时收稳在73.0上方,则此处的支撑仍有效。形成探回升的蓄势走高。目前短线等待下探后的形态确认,日内短线暂时维持区间震荡思路,亚欧盘阻力76.30-76.50.下方支撑73.30-73.0.短线暂定先空后多。

  1-3(周一)黄金、原油:

  黄金:(1)回踩1820-1822附近多 防守1814目标1833-1838.

  原油:{1}76.30-76.40先短空 防守77.30目标74.50-73.80.

  【免责声明:以上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