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李生论金:黄金震荡前景迷茫,原油强势蓄力待突破

2021-12-31 13:08:20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生论金 专栏

  有的人在风中迷失了方向,有的人在风中挺起了胸膛。有的人迎风斗志昂扬,有的人迎风极力躲藏。有的人不惧风,有的人害怕风。其实,人生怎能没有风呢,你总要是你自己。在岁月中跋涉,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故事,看淡了心境才会秀丽,看开心情才会明媚。

  人生的苦与乐如同一个硬币的两面,一面是苦,一面是乐。我们是活给自己看的,不必沉浸在他人的语言中,蜷缩于世外的阴影下。你若裹足不前,有人偷着笑;你若挣开束缚,前方春暖花开。不管雨下了多久,雨后都是将会有彩虹,不管你是有多悲伤,你都要坚信,幸福是在等你!

  昨日,美元小幅上涨,随着全球新冠病例继续激增,美债收益率在月末流动性推动下回落,美债收益率的走弱和新冠疫情的恶化,帮助金价重新站在1800关口上方。整体来看,虽然全球主要央行逐步收紧货币政策前景预期在中长线压制金价,但短期内欧美新冠疫情的恶化,仍给金价提供避险支撑,技术面看涨信号也有所增加,短线金价偏向震荡走高,有望试探7月份高点1834附近阻力。

  油价周四收盘小幅回落,因市场预期,尽管奥密克戎变种感染飙升,但燃料需求料得以保持,而且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组成的OPEC+联盟将继续以小幅渐进的方式增产。不过从整体来看,奥密克戎毒株的影响有限,担忧情绪降温,市场将更多的关注明年1月4日OPEC+会议的决定。全球元旦假期之际,交易清淡,另外,临近周末,需留意地缘局势相关消息。

  



  黄金方面,价格依旧保持着震荡的态势,昨日小幅下跌后快速拉升,短线的走势偏震荡,在没有突破关键支撑阻力位置之前,方向上并不是很明确。日线级别,布林带开口向上,价格在回调触及布林中轨后企稳拉升,说明下方中轨支撑还是较为强劲,但价格在两次向上试探1820一线,均未能做出突破,日内需要关注这一位置的突破情况。4小时,布林带走平,价格自下轨反弹至上轨附近遇阻,整体波动不大,短线有回落的需求,日内操作思路暂时先看一波回落,上方关注1820附近阻力,下方关注1795一线支撑。

  原油的走势近期还是比较强势,虽然价格连续两天在77一线遇阻,但并没有改变价格强势的走势。日线级别,布林带开口向上,价格运行于布林上轨附近,在多次受到上轨压制后,暂时横盘整理,并没有下跌的信号,短线的思路还是先看多。4小时,布林带收口走平,价格横盘于中轨和上轨之间,有点积蓄能量的意思,日内需关注下方75.4一线支撑平台,此位置不破的话,短线价格有望继续走高,上方则关注77.2一线阻力,破位继续持有即可。

  操作策略:

  黄金:反弹1816附近做空,止损1822,目标1795。

  原油:回调75.6附近做多,止损70,目标77.2,破位持有。

  免责声明:以上分析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建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