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今年惨不忍睹!美国政府正倾尽所能达成这结果 “金价若上涨将向金融市场发出负面信号”

2021-12-30 13:48: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贵金属价格2021年年内下跌,与2020年录涨幅相差甚远。要知道,去年黄金与白银经历自2010年以来的最高年度价格涨幅。专栏作家Patrick A. Heller最近提出观点,认为黄金今年惨不忍睹的原因,是美国正采取任何可能的措施,来达成这项结果,强调金价若上涨,将向金融市场发出负面信号。

  回顾2020年贵金属价格走强,黄金上涨24.7%,白银上涨48.1%,铂金上涨8.6%,钯金上涨28.7%。去年,黄金和白银经历自2010年以来的最高年度价格涨幅。一年前,Heller预计到2021年底黄金、白银和铂金的价格会比一年前更高,而他预计钯金的价格会下跌。特别是对于黄金和白银,他预测2021年的价格上涨百分比将高于2020年。但随着2021年即将结束,所有四种金属的价格均在年内下跌。

  至于究竟发生什么事情,Heller认为答案实际上有点复杂。他写道:“2021年金融界和政治界发生的大部分事情,正如我在对今年年底的贵金属价格进行预测时所预测的那样。美国政府继续大幅增加支出和预算赤字,尽管不像2020年那样剧烈,但货币供应量继续以高于近期历史的速度膨胀,而这些因素通常会表明美元价值较低。”

  美元贬值通常表明黄金和白银价格会上涨,事实上持有这两种金属的一个主要原因是为了防范美元购买力下降的风险。

  来到2021年,美元兑几乎所有金属和能源商品的价值确实确实下跌,这引发数十年来消费者价格的最高年度涨幅。然而,尽管美元兑许多大宗商品的表现不佳,但其他世界货币总体的表现甚至更糟。

  在2021年期间,美元指数比2020年底上涨近7%。该指数仅将美元与其他六种货币进行比较,欧元在指数中的权重为57.6%,日元为13.6%,英镑为11.9%,加元9.1%、瑞典克朗4.2%和瑞士法郎3.6%。以欧元、日元、克朗和其他几种货币衡量的黄金价格,今年实际上上涨了。因此,2021年贵金属兑美元价格下跌的部分原因是其他货币的贬值幅度更大。

  在Heller看来,黄金和白银价格下跌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美国政府几乎采取了所有可能的策略来确保这一结果。财政部的外汇稳定基金被特别授权从事操纵黄金价格的行动。

  但是,纽约联储的24个主要贸易伙伴也可能采取价格抑制策略,其中一些已被判重罪或签署了同意协议,以避免因操纵贵金属价格而受到审判。其他可以帮助压低黄金和白银价格的行为者是国际清算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联盟中央银行。

  他补充道:“为什么美国政府有兴趣压低黄金和白银的价格?这是因为它是这样做的最大经济受益者。黄金和白银的价格实际上是美元、美国经济和美国政府的报告卡。如果这些金属的价格上涨,就会向金融市场发出负面信号,这将对美国政府产生巨大的负面影响。”

  他举例而言,投资者会坚持以更高的利率来持有美国国债。联邦政府支付的利率每增加1%,年度预算赤字就会再增加3000亿美元。美国政府每年还支付数万亿美元用于社会保障和其他项目,这些项目根据受美元相对强弱影响的“通货膨胀因素”进行调整。与货币保持其价值相比,疲软的美元将导致此类支付的增加更多。

  至少70%的时间,黄金和白银的价格每天都会同步上涨或下跌。因此,如果白银的价格能够被压低,则表明黄金不应上涨。

  Heller最后提到,他认为美国政府近年来甚至可能在2021年一直在操纵黄金和白银价格的另一个原因是,迄今为止发布的所有解密文件都证实,自外汇稳定基金成立以来,政府一直在不断操纵价格。他说道:“1934年政府连续做70年,为什么突然停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