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景良东:日内黄金先反弹,原油还是空!

2021-12-27 13:28: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景良东 专栏

  一到年底,各大券商就开始预测明年板块的熊牛,当然新能源还是比较被看好的板块,但我想唠叨几句。一方面,这是一个长跑的线路,但短期来说,获利空间已经足够大,而且市场的饱和度基本满足,从车企的数量来说,比需求的增量还快,明年注定是新能源大战之年,也是寒冬,熬不过去的车企,要慢慢的淘汰。就像前两年的芯片5G一样,并不是赛道不好,缺芯一直是所有企业的卡脖子,但芯片各股,并没有在2021走出好的走势,主要还是前期上升太多,产业还在发展期,市场提前消化了,大消费也是如此,如果出口通胀,内需是拉动经济的一大马车,但如果像今年的疫情,各地的限制依然很频繁,大消费还是受到颇多限制,依然是被看好但被不看好的一个矛盾赛道。

  早安,屏幕前的你,不管选什么,方向比努力更重要,在好的赛道,哪怕是选择不到好的股票,都会顺风跑赢其他的板块,不是否定努力的重要性,只是一个事半功倍的结果。你细品,细细的品。特别是上了年纪,创业的机会越来越少,顾虑越来越多的时候,努力已经力不从心,那只能是在赛道上,看是否有超越的机会。

  黄金方面,周五圣诞节休市一日,但这并不影响,一方面,临近年线收尾,但也走了一个特别好的形态:连阳单阴,这是2015年以来,年线走出的一个循环,两年上升,一年修正,然后转阳上升。

  如果从全球大通胀加今年的横盘格局来说,明年黄金还真有望走破高的牛市。所以对于看牛市黄金来说,明年是一个好的机会。

  而日线方面来说,价格上次在双顶位置1815一线遇阻回落,日线三连阴,但较为抗跌,价格并没有回踩多少,当前继续反吞上来,又到了前期高点一线,这讲两个形态:

  1,前一个交易日的探底回升,美盘出现回踩前期高点,同时快速的探底回升,这就意味着今日上升延续的概率很高。

  2,事不过三原则,前两次测试前期高点1815一线,如果再次测试,破位的概率较高,这个主要还分强弱势,从当前日线节奏来看,一方面行情只属于震荡格局,并不是极弱,另外一方面,日线节奏,探底回升后抗跌,日线连阳,那么也是潜在偏多,所以,从当前节奏来说,破高的概率也比较大。

  另外,我们也可以补充两个日线短线技术点。

  1,前一个交易日美盘探底回升,那么今日必然是早间多,但位置回踩不佳,而按照上周的节奏,早间上升,震荡中分水岭并不是低点,但可以用时间点,欧盘上升,美盘冲高回落,或者探底回升。那么今日来说,早间上升后,可以在午后多,同时,也可以看美盘破高后回撤。

  2,时间循环,震荡中虽然欧盘是关键的时间点,多空都会在这个时段内表现,但最近行情的表现,都是日内强势,美盘冲高回落。

  



  因此,今日午后可以先多。

  从当前表现来说,看破底多没多少意义。

  横盘修正位在1808-09一线,触及多,损03,目标看1816上方。

  注意两个点:

  一个是欧盘时段,行情强弱的力度。

  另外一个是欧盘上升发力,美盘容易走循环,小幅冲高回落,所以,空也只能在美盘考虑,刺破前期高点后看回撤。

  原油方面,周五测试前期高点 ,且日线压制,并没有在美盘回撤,这强调几个技术点:

  1,原油弱势,看三顶,但由于前一日收盘在高点附近,防止第二日延续,就是看日内能否突破,日内压制,美盘必然是空。

  2,原油在整体行情中,日内压制没破高,美盘就是空,但美盘回撤。

  3,但这也有一个时间点:

  (1),欧盘反抽不破高,早间高点就是分水岭,美盘看跌,不能过日内高点。

  (2),回撤的时间和力度,美盘前连阳,弱势中小时线转阴,一定要看延续,如果反被吞噬,就是抗跌。

  (3),弱势中横盘的时间,弱势中美盘延续,一个是看破底,另外一个不能破高,加上连阴,这是前提条件,如果破高,那空就要撤离。

  而对于当前形态来说,价格突破73前期高点,但弱势中,需要一个确认的过程。

  也就是今日能否继续上升,如果连阳,原油转强,而要是还是偏弱,今日就会被打回区间。

  因此,莫为原油突破高兴。

  短线上方73.50-60空,损74.2,目标72下方。

  日内不破高,美盘反抽继续是空。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