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圣诞节疫情肆虐,华尔街仍普遍看涨本周金价

2021-12-27 08:52: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一(12月27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窄幅波动,交投于1800上方。此前金价两连涨,疫情给金价提供了一定的支撑,不过在两节期间整体交投量不大。

  本周将迎来元旦,数据较少,因圣诞节假期,中国香港交易所、英国伦敦证券交易所、澳大利亚悉尼证券交易所、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新西兰证券交易所今日休市。日内可关注中国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

    基本面利多

  【疫情下的第二个圣诞假期Omicron变种肆虐,全球逾四千航班取消】

  FlightAware网站称,全球航空公司取消了4000多个圣诞周末的航班,因为Omicron变种导致新冠病例激增,给旅行者增添了困难。

  该网站显示,在上周五的平安夜,全球有2314个航班被取消,而这一天通常是旅行高峰期。其中大约四分之一是美国航班。在Omicron推动新冠感染激增的情况下,全球又有1404个圣诞节当天的航班被取消,周日的航班也有340个被取消。

  在美国,美联航和达美航空上周四表示,他们各自取消了数十个平安夜航班,因感染人数激增导致员工短缺。

  由于Omicron变异,最近几天美国的新冠感染病例激增。这种变异于11月首次被发现,目前已占美国病例的近四分之三,在东部沿海等一些地区的比例高达90%。

      

  根据统计,过去一周,美国平均每日新增病例数上升了45%,达到17.9万例。纽约州仅在上周五就报告了超过4.4万例新确诊病例,打破了该州的每日记录。

      

  在英国,由于生病的工人自我隔离,许多行业和交通网络都在努力应对员工短缺的问题,而医院也警告称,这可能会对患者安全造成影响。

  英国国家统计局上周四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上周,每20名伦敦人中就有一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到上周初,这一比例可能会升至十分之一。

  政府数据显示,上周五英国全国新增感染病例达到创纪录的122,186例,这是连续第三天已知新增病例超过10万。

      

  上周五,法国新冠感染人数再次创下纪录,当日感染人数超过9.4万人,住院人数达到七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促使法国医疗机构将于周一召开特别会议,可能会触发新的公共卫生限制措施。

  【命名一个月,奥密克戎蔓延超100个国家和地区】

  世界卫生组织11月26日将新冠病毒变异毒株B.1.1.529列为“需要关注”的变异毒株,并以希腊字母“奥密克戎”(Ο)命名。

  一个月过去了,奥密克戎毒株已蔓延至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密克戎毒株正快速蔓延,导致病例数大幅攀升,在欧洲,法国、意大利也遭受了同样的情况。

  据美国《新闻周刊》12月25日报道,随着奥密克戎毒株在美国快速蔓延,佛罗里达州一周内日均新增确诊病例超17800例,增幅达320%。

  基本面利空

  【美国四季度经济将提速】

  11月通胀加速,扣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上涨0.5%,10月录得类似涨幅。在截至11月的12个月里,核心PCE物价指数跃升4.7%,为1989年2月以来的最大涨幅。10月为同比上涨4.2%。

      

  商品稀缺影响了企业在设备上的支出。美国商务部报告显示,受到密切关注的企业支出计划指标,即不包括飞机的非国防资本财订单在11月下降0.1%,付运量增加0.3%。

  价格上涨意味着经通胀调整后的消费者支出持平,10月为增长0.7%。尽管11月实际消费者支出没有变化,但鉴于前几个月的强劲增长,预计第四季经济将提速。

  对第四季经济环比增长年率的预估高达7.5%。第三季经济增速为2.3%。根据路透对经济学家的调查,预计今年经济将增长5.6%,将创1984年以来最快增速,2020年为萎缩3.4%。

     

  本周走势前瞻

  随着圣诞假期价格升至每盎司1800美元上方,市场人气仍然看涨黄金;然而,市场分析师的建议是:如果你本周不需要交易,那就不要。

  大多数华尔街分析师指出,黄金正开始一个强劲的季节;然而,接下来的两周将在极低的交易量下出现高波动。

  上周黄金调查的参与率也反映了低成交量的环境。13位华尔街分析师参加了Kitco News的黄金调查。在参与者中,有9名分析师(69%)认为金价本周上涨。同时,看跌和中性观点获得两票或各15%。

  与此同时,在线民意调查共获得638票。其中,343名受访者(54%)认为本周黄金会上涨。另有134人(21%)表示较低,而161人(25%)表示中立。
    持续看涨情绪之际,金价有望在每盎司1800美元上方结束缩短的交易周,与上周基本持平。

  大多数分析师都看好近期黄金,因为12月和新年的前几个月是贵金属的季节性稳固时期。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在过去十年中有九年,你会在圣诞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买入黄金并在1月11日之前卖出黄金。年初总是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因此投资者可能会放心持有一点黄金作为避险对冲。”

  除了看涨的季节性因素外,分析师也对黄金持乐观态度,因为其技术前景继续改善,价格保持在每盎司1800美元上方。然而,对于一些分析师来说,黄金需要突破初始阻力位1815美元和长期阻力位1835美元。

  然而,并非所有分析师都对近期黄金持乐观态度。Equiti Capital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表示,虽然黄金本周有小幅上涨的空间,但由于美元仍然坚挺,因此很难看涨。

  “美元尚未突破11月高点,但仍处于强劲上升趋势中,这将对黄金构成压力,”他表示,“当美联储计划明年加息三次时,我不想做空美元。”

  DailyFX的高级市场策略师Christopher Vecchio表示,他近期对黄金持中性态度,但表示他对贵金属并不乐观。

  “黄金缺乏推动价格持续走高的基本面消息,”他说,“随着美联储明年加息,实际收益率应该会上升,这将对黄金不利。”

  总的来看,疫情是当前金价重要的支撑因素,不过本周缺乏重要数据以及成交量,波动料有限,建议投资者谨慎入场。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8:43,现货黄金报1807.85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