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志:黄金本周迎来大考,千八或将反复争夺

2021-10-25 15:33:03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志 专栏

  交易是一场修行,投资路上布满荆棘与陷阱,每次的成功不是终点,失败也并非终结,保持初心,戒骄戒躁,才能让投资变得简单!

  10月25日 周一

  上周六是霜降,秋季最后一个节气,也是农历九月的中气。此时北斗星的斗柄指向西北方的戌位,太阳到达黄经210度。“霜降,九月中。气肃而凝,露结为霜矣。”按节气推算,霜降后15天,就要进入冬季了。

  



  好巧不巧,上周末市场也宣布要迎来资本的寒冬了。

  在周五的会议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做了下半年以来最重要的一次发言,他明确表示,“现在是缩减购债的时候,但不是加息的时候”,美联储正步入很快开始逐步taper的轨道,预计2022年年中完成这一过程。

  他特别提到,“如果美联储看到通胀预期持续走高的严重风险,将动用工具来降低通胀。”

  本周由于是FOMC前的静默期,相关美国数据和重要人物发言减少,市场将屏息凝神等待下周的利率决议公布。

  不过本周会有很多重要发达经济体要进行货币政策的调整,总体全球流动性预期将进入到一个拐点时段,对于我们交易的影响也需要持续关注。

  技术面上,黄金的上周收出一根中阳线,不好的是伴随着长长的上影线,从k线的角度来说,这种蜡烛图属于冲高受阻,显示上方压力大。但还不能认为涨势就此结束,毕竟高低点都是抬升的,而且指标MACD即将金叉,RSI震荡指标刚上穿50水平位,怎么看都不算是见顶的特征。

  


  日线图上看,周五收盘价在1792,日K倒垂头中阳线,虽然没有站稳1800,但结合指标的走势也不算太弱,MACD快慢线刚刚上穿0轴,布林带三轨则是开口向上拐头,今天亚盘的反弹延续,这些都是说明多头的力量并未消失。

  而在小周期上,周五晚上11点的那根一小时K是一根标准的断头铡,从头到脚完全吃掉了当天的所有涨幅,分毫不差。随后的反弹未能回到1800上方,反抽幅度不足跌幅的50%,空头实力稍稍占优。

  考虑到当前基本面确实是出现了较大的转变,本周黄金我们要先关注多空强弱分水岭会1800附近争夺,多头想要发力,这里肯定是必须先拿下并且要站稳的。而空头要完全主导市场,则必须证明其延续性,必然也要死守1800大本营。

  


  总之,对于有持仓未出的朋友,留意1800得失即可。而空仓观望的短线投机者可以等待周五低点二次测试后再行接多。

  操作上,1785附近做多,目标1795--1800

  本文所提到的观点仅代表个人的意见,文章有滞后性,仅供参考。转载需注明出处。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