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节后第一天,积极布局A股十月行情

2021-10-08 11:00: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志 专栏

  昨晚欧美市场普遍上涨,其中,道指小幅上涨337.95点,涨幅为0.98%,报34754.94点。德国DAX指数上涨1.85%,报15251点。

  今日早盘亚洲市场开盘:日经225指数开盘上涨420.79点,涨幅1.52%,报28099.00点。 韩国KOSPI指数开盘上涨16.31点,涨幅0.55%,报2975.77点。

  回节前市场最后一天,周四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大盘短暂冲高后维持偏强势震荡,双创板涨幅居前;午后市场重心震荡攀升,各大指数扩大涨幅报收。国庆假期A股休息了7天,外围,尤其是与A股息息相关的港股与富时中国A50,先抑后扬,为节后A股行情构建了较暖氛围,全球性的能源与芯片告急有望刺激市场结构性机会。

  盘面上,市场呈现普跌格局,仅猪肉、银行等极少数板块翻红,天然气、石油、磷化工、钢铁、煤炭等诸多板块跌幅均超过4%。两市下跌个股数量接近4000只,逾百只个股跌幅超过9%;而翻红个股不足500只,涨停个股创了年内新低。总体来看,市场情绪再度陷入冰点,亏钱效应明显。

  



  北向资金方面,昨天呈现探底回升走势,早盘一度净流出超30亿元,但在10点45分后开始缓慢回流,全天流出净额仅小幅净流出2.67亿元,也结束了此前连续三日净流入的趋势。

  回顾9月份市场,指数整体冲高回落,市场赚钱效应此起彼伏,稀有金属和煤炭在9月份中涨幅居前。但自下半月开始,受“双控”政策影响,A股周期风格不断下行,消费风格逐渐回暖,市场呈现高低切换的盘面特征。

  根据历史统计数据显示,最近10年国庆节后的五个交易中,市场上涨的概率达到80%-90%,平均涨幅在2%-3%。出现这种日历效应,主要是部分资金在节前收缩战线,一旦长假消息面没有重磅利空,这批资金在节后会回补仓位,相当于市场迎来增量资金,市场活跃度重新提升,推动指数拉升。

  技术面上看,上证指数节前的调整刚好到达趋势线的支撑位,开启反弹,这里只要不破,5浪的上升依然值得期待,年内看到新高甚至4000点也不是没有可能。

  日内操作上,短线继续保持7成仓位,关注沪指支撑:3560点,技术压力:3630点;创业板技术支撑:3230点,技术压力:3310点;

  选股方面,大家可以关注次新,能源股及电力股等板块积极参与,另外今天有2只新股,高铁电气,华瓷股份三只上市打新~!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