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金科解盘:5.17黄金早盘上冲无好事,小心高位回调!

2021-05-17 10:16: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金科解盘

  生命是需要奋斗的,奋斗与不奋斗,造就的结果截然不同。生无所息,保持奋斗的姿态,让世界变得如此灿烂,让你的人生绚烂多姿。千万不能满足小溪的平缓,否则你也就满足了自己的平庸,只有欣赏到山峰的险峻,才有机会欣赏自己。

  



  上周五(5月14日)晚20:30,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低于预期的1%,除去汽车销售录得-0.8%,前值下修至9.7%。

  虽然“恐怖数据”没有想象中的恐怖,但周三公布的CPI数据创13年新高,周四公布的PPI数据继续超预期,这些数据都共同说明一个道理——通胀压力在上升。

  


  周五数据公布后,现货金银短线走高后迅速回落,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2169手,交易合约总价值3.98亿美元。不过此后金价再次震荡上行,涨幅近0.8%。

  由于数据较为疲软,美元指数也因此走低。下周市场宏观经济数据方面相对清淡,料将表现相对平静。我们应该继续关注围绕通胀预期的事态发展。预计金价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之间的逆相关性将保持不变。

  从目前黄金日线来说,上方目前1850-55这里会是重要压制点,1855这里是二月份回调上升的一个高点,在二月初测试1855后,然后就开启了下跌模式,直到1676低点。

  


  所以本周初,初次测试1850-1855这里,我看好过不去这个坎的。

  我们从周线图可以看到,无论说市场上涨还是下跌,出现高点和低点的概率都是很小的概率,而趋势才是市场中的王者。

  


  可以看看,最近三年的走势。目前来看总共才出现了一次低点,和一次高点,市场90%的时间都是维持着趋势在运行,你们天天所谓的高点低点意义又在哪里呢?

  所以目前,从周线来说,我觉得黄金还是会按照趋势来走,也就是会继续还会向下。

  不要觉得涨这么多久是涨势了,趋势往往是没有这么容易改变的。

  去年11月底,黄金是从1764开始上冲,一直涨到今年1月初高点1960附近。

  差不多就是一个来月的涨势,然后从一月初的高点1960开始下跌,直接到低点1676低点这里。

  


  在来看看这波上涨,也是从3月底开始,到目前5月初也差不多一个来月的涨势。

  而且上涨的波幅都差不多,都是200美金以内,所以我觉得这波涨势可能快到顶了。

  还有更重要的一点,今年的高点1960这里和低点1676这里,我们画一根斐波那契分割线,我们可以发现目前上方0.618上方压制点,正好在1851这里。

  


  所以这也是我断言,本周可能初次测试1850-55,很难上去的,可能接下来还会面临回调风险。

  所以,本周不要追多,我觉得点位合适,心够大,可以适当在1850-55这里开仓做空。

  免责声明:以上分析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文章具有滞后性,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