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志:中国人口普查结果公布,你的投资能否顺应趋势?

2021-05-11 16:49: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志 专栏

  投资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也是一场修行之旅,能帮助你发现内心的贪嗔痴疑慢,一次成功或者失败不能决定你的未来,俗话说得好:凡是打不倒你的,并将使你更强大。交易同样是如此,每一次的小亏小赚,都会变成交易成功路上的铺路石~!

  大家下午好,时间来到周二,今天上午中国统计局公布了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想必大家都从各大新闻报道当中看到一些了。我国当前总人口为141178万人,同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相比,增加7206万人,增长5.38%,年平均增长率为0.53%。这次的普查显示出中国人口老龄化问题持续加大。

  



  由于人口反映出的是一个国家的长期问题,所影响的政策制定也是长效的,因此对每个人都会有深远的影响。落实到各位做长期的投资决策的时候,比如说未来的房产处置、子女的上学就业,甚至大项的资产配置,也是需要关注下一步国家政策走向的。

  当然,对于短线投机者来说,影响相对有限,也没必要过分解读。

  回到今天的外盘市场上,黄金昨天我们聊过最高的风险所在,从走势上来看,确实和预期一致,隔夜打破新高后1746受阻下跌,不能说点位分毫不差吧,至少节奏是完美的。

  昨天的黄金收线,日图最终小阳线结束,流出上影线一根,加上前天的K线,已经两次受阻,这说明什么?很明显是有抛压在累积,多头动能不足,开始打退堂鼓。

  


  4小时层面,目前面临上行通道上轨的压制,加上RSI指标的1小时二次顶背驰,调整的风险确实在加大,还是那句话:看涨没问题,追涨黄金个人是不太愿意的,有底仓的可以持有,没有的还是老老实实等机会。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财不入急门。想做投资森林里的猎人就得有耐心,不然你就会成为猎物被人收割!

  日内点位上,今天重点关注1830和1818顶底转换位,进一步支撑在1804.  上方压力区在1846--1852

  国内纸白银方面,早盘下跌并未跌破5.60整数关口,走的不算太弱,和现货白银一样,大趋势没有太多问题,中期继续看涨,唯一需要注意的风险是当前接近通道上轨,超买迹象明显,等调整充分之后,再加仓进场。

  今日关注支撑5.60---5.52 阻力5.75--5.85

  白银TD与纸白银走势类似,不做过多赘述:支撑5497 阻力5818

  


  纸黄金:支撑375  阻力383  黄金TD:支撑376  阻力383 沪金主力:阻力385.7 支撑377.5

  风险提示:本文所提到的观点仅代表个人的意见,所涉及标的不作推荐,据此买卖,风险自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