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齐仲龙:2021.1.23本周行情回顾及下周操作策略  

2021-01-23 15:51:03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齐仲龙 专栏

  在人生的棋局中,有进亦有退,有得亦有失。但是,无论成败与得失,只要你走的每一步认真、慎重、有意义,最终你就有出息,最终你就能胜利。人生,决定成功的是奋斗,奋斗的过程是拼搏。人生,不要被安逸所羁绊,不要被他人所控制。没有过不去的坎,决定命运的是自己。“勇于面对、勇于担当,勇于博取。” 三重境界要牢记。“知足常乐、自得其乐、助人为乐。”人生三乐须记取。“和为贵、善为本、诚为先。”人生三为要铭记。

  本周以来,我们仍然以黄金操作为重点,坚持顺势操作的理念,一路在1836、1842等区域相继建立多单,并多次盈利出场。这完全符合我们之前的总体判断。黄金从1960大幅下跌至1805,幅度达到150多美元,回调修正是必然的。美指本周一路走跌,几乎呈单边下行趋势,险些失守90关口,这对黄金是一个极大的提振。我们之前一再强调,当前,市场对拜登上台后所带来的大规模财政刺激十分期待,这推动了市场的风险情绪上涨,但同时大规模刺激带来的通胀预期也水涨船高,这促使投资者选择黄金来抗击通胀。同时,疫情恶化与疫苗接种不顺也是黄金上涨背后的重要推手。另外,本周道指和原油的走势也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

  一周以来,抢占全球市场头条的无疑是拜登宣布就职、正式入主白宫,特朗普时代同时宣告落幕。拜登上台后,一口气签署了17项行政命令以及2个机构命令,内容覆盖诸多国内外政策,包括重返世贸以及世卫组织、撤销Keystone XL石油管道的许可、移民等内容,这远远超过近期的任何一位前任总统。不过拜登1.9万亿美元的纾困计划进展就没那么顺利了,部分共和党议员已经表达了异议。因此,近期新政府的纾困计划能否顺利通过,以及美联储的态度将成为交易者的主要关注焦点。

  下周交易策略:黄金反弹高空为主,回调低多为辅;原油反弹高空为主;道指反弹高空为主,回调低多为辅。下周四凌晨3:00美联储FOMC利率决议重磅来袭,随后03: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预计美联储将继续保持超宽松政策,且在拜登时代,美联储可能会被要求推动解决种族不平等和气候变化问题。这些基本面消息,投资者需重要关注。

  黄金,周五先跌后涨,收报于1855,主因全球收紧防疫限制措施促使投资者避险,推升了美元,令金价承压。黄金进入新的一年上行乏力,此前美国国债收益率急剧上升削弱了避险魅力,接下来走势可能取决于通胀预期。尽管拜登提出了1.9万亿的刺激案,但遭到参议院共和党人的普遍质疑,预计法案将不会一帆风顺,黄金多头有所顾忌,令金价短线面临回调风险。不过,市场看空美元的情绪仍然较强,且疫情仍无半点和缓迹象,可能会限制金价的回调空间。

  从技术面看,周线图黄金仍然处在大的上升趋势中的震荡修正阶段,K线收了一根带上下影线的中阳线,并对上周K线形成吞没;日线图MACD绿柱缩短,空方势力减弱,多头有所反扑,尤其是在周三,多头力量迎来集中爆发,但在周四陷入空头围剿压制,说明多头对后市上涨仍然有所犹豫和顾忌。另外,指标显示一定的超买,且上方面临下降的通道线。综合来看,下周黄金延续震荡修正偏下行的走势仍然是大概率事件。因此,建议下周以反弹高空为主,以回调低多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865-1870区域阻力,下方重点关注1840-1845区域支撑。

  



  原油,周五创一周以来最大跌幅,美油一度跌逾3%,刷新近两周低点至51.4,美国原油库存上升,给仍在从疫情引发的需求低迷中恢复的市场带来了阻力,美元走强也降低了以美元计价大宗商品的吸引力。IEA月报下调了石油需求预期,但乐观预计欧佩克+12月减产执行率为100%,2021年下半年的需求有望改善,石油供应可能还有进一步增长的空间。下周需重点关注美国当周API和EIA原油库存数据。

  从技术面看,周线图上周收出第二根十字星,虽然价格仍处于布林带上轨运行,但上涨动能明显不足;日线图价格处在震荡盘整中,形成了高点下移、低点抬高的三角形整理形态,油价昨日下跌击穿下边沿,触及51.4,指标方面MACD快慢线形成死叉,绿柱放量,短线下行风险明显,下周如果实体突破51.4,之前的看涨趋势就将此步,且打开进一步下行的空间。因此,下周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上方重点关注52.5-53.0区域阻力,下方重点关注50.0-50.5区域支撑。

  


  道指,周五美股从纪录高点回落,主因投资者担心新冠病毒拖累经济增长的时间会超过预期,而民主党或难以推动国会批准规模近2万亿美元的刺激方案。当前,全球新冠感染人数不容乐观,尤其是美国和欧洲,对于刺激措施的规模和推出时间有一些疑问,这两件事给投资市场的热情泼了冷水。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国国债收益率齐步走低,凸显金融市场普遍的低迷气氛。

  从技术面看,周线图上升趋势仍然保持完好,K线处于布林带上轨运行,下方存在很强支撑;日线图在高位形成双顶,价格承压于31200—31250区域,MACD指标出现背离,快慢线死叉向下,红柱缩短,能量有所衰减,后期有明显的回调需求。因此,建议下周以反弹高空为主,以回调低多为辅,上方重点关注31150—31200区域阻力,下方重点关注30550—30600区域支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