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杨朋威:黄金超级震荡,中短线如何参与?

2021-01-17 21:14: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杨朋威 专栏

  专注国际黄金(上海TD金银,期货金银)、美原油(上海期货原油)行情分析与指导!准确率和利润是检验实力的唯一标准!止损永远是对的,错了也对;死扛永远是错的,对了也错。横批:止损无条件!做交易,多动多错,越勤劳越“负”,勤劳致富在做交易方面是个伪命题;狼狩猎,大部分时间都在等待而不是不停地尥蹶子!10年实战,经验丰富!倡导中线为主,短线辅助;杜绝频繁操作,轻仓布局;风控为王,方能稳定盈利!

  人,永远赚不到认知范围和能力之外的钱;即使凭运气赚到,也会凭实力吐出去!

  投资者本来不是“韭菜”,瞎折腾频繁操作就变成了“韭菜”;做交易,尽量多看少动,减少折腾;行情天天有,但不一定都是你的菜;乱折腾,容易成为主力的盘中餐!看不懂就观望,看得懂就果断入场,看错了果断止损;小短线尽量不参与,因为没必要;大行情入场做小短线,完全是为了捡个芝麻丢个西瓜的买卖,完全是糟蹋大行情!没有人能抓住所有行情,做属于自己的行情;做投资要放平心态,减少操作频率。短线高手万里挑一,如果你不是那万分之一,尽量少折腾,中线为主!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高瞻才能远瞩,有海的度量才能纳百川;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懂得取舍,方能行远!你眼里盯着黄金5美金的波动,大行情永远和你无缘!

  基本面利多利空依然交织不断,当地时间周四北京时间周五凌晨,选总统拜登发表的美国救援计划。据报道,刺激计划即将达成,但规模为1.9万亿美元,比预期的2万亿美元略低。1月20日美国总统就职典礼,如没有意外,我们关注拜登入主白宫之后美国救助方案的推进情况。

  本周五凌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表示:现在不是谈论退出宽松政策的时候,他承诺在美联储开始讨论收缩购债行动之前会发出大量提示。鲍威尔言论直接表明美联储目前没有退出或者缩减量化宽松的规模的意思。

  本周四公布的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创2020年3月以来最大增幅,96.5万人申请州的失业救济;周五晚间公布的美国商业库存月率以及密西比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也相对较差。上周五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就业数据更是糟糕,这些将有助于更快的促使美国达成拜登政府提出的救助方案。

  美国国债,尤其是10年期国债在上周创2020年3月份新高后,收益率维持高位。本周五,美国则普遍迎来下跌。

  下周消息较多,重点关注美国财政委员会消息,加拿大央行利率,英国央行消息,日本央行利率以及行长新闻发布会,欧元区央行利率消息以及行长拉加德新闻发布会!周一,马丁路德金节日,贵金属和原油市场提前休市,美股休市!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本周震荡上扬,在89.2一线企稳后日线三连阳走势,之后多空震荡;本周五多头再次发力,最终周线收取一根中阳线,周线低位成功两连阳,为2020年9月中旬以来首次。

  



  盘面来看,美元指数周线两连阳,并且已经站上90关口;美元超跌反弹完好,则多头有望延续反弹。关注90大关,逢低依然买入多单,关注91区域突破情况!美元压力91区域以及91.5和92.1以及92.6区域;支撑90.4以及90区域和89.7以及89.2区域!外汇货币参考美元,上周给出的中线策略,欧美、镑美以及镑日空单有望成功,美加多单有望成功!

  黄金行情

  本周黄金低位宽幅震荡运行,最高1863一线,最低1817一线,大部分时间围绕1860~1830区间运行。周五受流动性不足影响,大宗商品以及美股和黄金全线下跌,黄金日线收中阴线;目前周线呈现两连阴,2021年开年两个交易周空头占优势!

  


  基本面多空因素交织不断,预计宽幅震荡仍将继续!短期则关注1860~20运行区间,区间内整体偏弱;但但向下破位前,多头随时面临强势反弹这种走势。我们强调一点,操作上千万不去跟风(别人恐惧我贪婪,别人贪婪我恐惧),不被市场牵着鼻子走;你需要知道,这个市场80%的人做法是错误的;尤其是,声音高度一致的时候。根据视频分析,制定中、短操作策略;短线逢高做空,中期低多布局。黄金压力1844/5区域以及1860区域和1875/80以及1900关口;支撑1820/15区域以及1800关口和1885以及1860/65区域!

  白银行情

  


  本周白银和黄金一样震荡运行为主,上不过26,下不过24,大部分时间围绕25上下。最终周线收小阴线,周线呈现两连阴形态。短线无所谓多空,符合条件即可进场;对于中线而言,空头已经不适合追,逢低找位置布置多单!白银压力25.2以及26和26.5/6以及27.3区域;支撑24.5区域以及24区域和23.5以及22.6区域。

  TD金银和沪金银

  本周TD金银可谓低位反复震荡走势,整体属于冲高回落!结合基本面以及近期运行来看,虽然当前金银短期继续偏弱,但是中线空显然已经不适合,做空只能是短线,中期找位置布置多单。黄金380下方尤其是靠近370区域不做空,白银靠近5000关口尤其是5000关口下方不做空,逢低布局多单!空单的话,反弹参与!白银支撑5080以及5000大关和4920以及4850和4750以及4600,压力5200/40以及5300/40和5450以及5520。黄金支撑380以376/77区域和374/3以及367/8区域,压力384/5以及388区域和391/2和394/5区域!

  


  纸金银方面,持有多单,随时等待补仓,无单的下周开盘后找机会买入多单!

  美原油连

  短期强势,但多头已经松动;月线上方阻力明显,多头在一段时间伤心后,目前已经乏力!

  


  基本面上,需求依然是压制多头的关键因素,近期上行主要是沙特减产消息推动。关注2102合约交割,预计交割后空头将会展开调整!第一54/55区域压制轻仓试探做空,重点58~60关口压制布置空单,目标统一50以及44/45和40以及36区域!

  上海原油主力合约参考美原油同8步操作。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