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齐仲龙:本周行情回顾及下周操作策略  

2021-01-16 19:03: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齐仲龙 专栏

  压力最大的时候,效率可能最高;最忙碌的时候,学的东西可能最多;最惬意的时候,往往是失败的开始;寒冷到了极致,太阳就要光临。成长不是靠时间,而是靠勤奋;时间不是靠虚度,而是靠利用;感情不是靠缘分,而是靠珍惜;金钱不是靠积攒,而是靠投资;事业不是靠满足,而是靠踏实。

  本周行情给人最大的感受就是纠结。黄金在低位纠结,道指、原油在高位纠结。从周一到周五基本上都是震荡修正,没有走出亮眼的单边走势。这种行情既考验投资者的耐心,也考验投资者对行情的把控能力。有句话讲,高手死在震荡,新手死在单边。我们也深深感到这样的行情比较难做。但总的来讲,这一周把握得还算不错,成功拿下了几个小波段行情。

  黄金仍然是本周我们重点关注的品种。上周,由于美元走强、美债收益率上升,黄金承压受到重挫,一度暴跌130多美元。周一开盘,又走出了一波续跌行情,最低触及1817,而后就开始了“磨人”的震荡修复行情。行情怎么走,我们就怎么跟,唯一要做的就是观大局、稳心态、控节奏。周初以来,我们一直采取区间操作、高抛低吸的策略,与时间赛跑,与震荡作伴,既吃多,也吃空,打游击,完美拿下了1830、1840位置的多单,也拿下了1855区域的空单。唯一遗憾的是,周五的一波大跌行情没有能够抓住,实在有些可惜。道指、原油的走势跟黄金很相似,只是震荡修正的方向不同。我们本周给出的策略大多是以高空为主,基本踩准了市场节奏。

  下周操作策略:黄金看震荡下跌;道指、原油继续看回调修正。数据和消息方面,下周二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就将耶伦提名为美国财长举行听证会,同时还有一批央行将公布新年第一份利率决议。此外,下周一是美国马丁路德金纪念日,纽约证券交易所将休市一日,同时CME旗下贵金属、美国原油和外汇合约交易提前于北京时间19日凌晨02:00结束。投资者需据此作好计划安排。

  黄金,昨日晚间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公布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走高,随后短线跳水。受美债收益率走高驱动,美指在数据公布后诡异抬升,金价受到压制持续下行,一度失守1830。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主要有两个:一个是拜登1.9万亿美元的刺激方案会否被通过,尽管民主党拿下了参议院的多数席位,但在通过立法方面只占微弱多数的优势,刺激方案的通过之旅似乎还很艰难;第二个是新冠病毒的变异速度超乎想象,但疫苗交付又出现阻滞,接种速度可能会放缓。这些因素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下周金价走势。

  从技术面看,黄金周线图本周收出一根中阴线,价格运行于布林带下轨,并受到15日均线的压制,MACD快慢线死叉向下,绿色能量柱出现放量,预示下周震荡下行的概率很大。因此,建议下周以逢高做空为主。关注上方压制1840—1850区域,下方支撑1800—1810区域。

  



  原油,昨日由于美元走强,非美货币、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惨遭抛售,WTI原油短线下挫0.7美元。疫情的蔓延再度成为焦点,各国可能会采取新的封锁和限制措施,给经济和需求复苏蒙上了阴影,原油短期需求预期不太乐观。欧佩克12月原油产量增加28万桶/日,除沙特外,其他产油国都开始“明目张胆”增产,这些都对原油造成了打压。下周二IEA将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从技术面看,原油周线图本周收出了一根十字星,总体上升趋势并没有改变,但53.0—54.0区域是强压制;日线图MACD快慢线拐头向下,红色能量柱出现缩量,量价出现背离,短期仍然存在回调风险。因此,建议下周以反弹高空为主。关注上方压制53.0—54.0区域,下方支撑49.0—50.0区域。

  


  道指,投资者持续关注美国大规模财政刺激措施,以及国会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行动,美股表现较为谨慎,道指一周以来仅波动300余点。拜登在周四公布的经济刺激计划,基本符合华尔街的预期。自民主党候选人赢得乔治亚州参议院的两个席位,使民主党能完全控制国会以来,拜登将出台更多财政刺激法案的预期助推了道指上涨。然而,更多的财政刺激也将导致通胀不断上升,股市“泡沫”逐渐被吹大。另外,推行如此大规模的刺激法案,意味着政府支出将大大增加。结果是,为了弥补赤字,政府将向企业和投资者征收更高的税率,这也会严重阻碍经济复苏的步伐。

  从技术面看,道指日线图价格在高位持续盘整,各项指标出现严重背离,MACD快慢线二次形成死叉,能量出现衰竭。因此,建议下周仍然采取高空的思路,以逢高做空为主。关注上方压制31100—31200区域,下方支撑30400—30500区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