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齐仲龙:黄金延续低位震荡格局,今日短线回调做多为主  

2021-01-14 10:14: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齐仲龙 专栏

  简单的喜欢,最长远;平凡的陪伴,最心安;懂你的人,最温暖。想成为大树,就不要和小草去比!这个世界上只有古树、大树,却没有古草、大草。投资一样如此,重要的不是一时的快慢,而是持久的发展力。一个内心不够自信和强大的人,往往需要靠发脾气来提高自己的气场。真正内心强大的人遇事总是那么淡定从容。高人似水,善利万物而不争,人成长到某一个阶段,遇到的阻碍并不是技能的瓶颈,而是自我情绪的控制和管理。交易是一种修行。我们需要学会控制自己的脾气,控制自己的情绪,然后才能控制自己的资金从而成为投资赢家。

  黄金,昨日多数时间基本维持在1850-1860区间震荡,隔夜下跌近20美元,主因美元走强、风险偏好情绪抑制了黄金的上行空间。从基本面看,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强劲复苏以及2021年美国出台更多财政刺激措施的希望有力支撑着风险偏好情绪。今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将通过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其本月上任后将提交的新一轮抗疫刺激计划,美联储官员也会在不同场合发表讲话,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从技术面看,日线图昨日收出了一根中阴线,这也是继周一、周二以来,第三次对上周大跌行情进行震荡修复,但始终未能上破1860—1865这一关键阻力区域,这也是黄金分割38.2%的位置。说明黄金目前仍处于一个震荡修正格局,今日延续震荡走势的概率偏大。同时我们也要注意,1820—1830区域是近期的强支撑,昨晚虽然下跌但并没有破底,今日早间也未能续跌,价格触及到1841区域后迅速企稳,说明下方买盘支撑很强,短期价格下破的可能性很小。相反,上破的可能性却在增大。从4小时图看,震荡区间逐步收窄,MACD快慢线低位金叉向上,红色能力柱持续放量,短期仍有向上反弹需求。因此,今日采取短线逢低做多的策略更为合适。

  操作建议:1843—1845区域多,止损1836,目标1870,1880。

  



  原油,昨日从11个月高位回落,主因美元上涨、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五周下降超过300万桶。今日,欧佩克将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从技术面看,日线图昨日收出了一根短阴线,价格在53.8区域受阻,这也是昨日我们画出的周线级别的压力线位置,虽然目前上行趋势仍保持完好,但上涨节奏已经被打破,短期回调概率增大。从1小时图看,昨晚的一波下跌,已经突破了前期的上升趋势线,MACD快慢线死叉向下并下穿0轴,绿色能力柱放量衰竭,短期下跌趋势已经形成。因此,建议今日以反弹做空为主。

  操作建议:53.2—53.4区域空,止损54.2,目标51.5,50.5。

  


  道指,目前美股市场的关注焦点仍集中在美国政府的宽松政策上,投资者乐观预期美国经济有望继续受益于政府的刺激措施。道指昨日收盘下跌31.3点,跌幅0.1%,日线图收出一根十字星,价格虽处在布林带上轨运行,但动力明显不足,今日延续高位震荡的可能性比较大。通常这样的走势,操作起来难度是很大的,做多做空都存在很大风险,盈亏比也不合适。因此,建议投资者今日以观望为主。少做多看,保持耐心,等待好的机会出现再出手,这样的交易才更容易成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