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齐仲龙:黄金低多布局已收红包,道指原油依旧强势

2021-01-04 13:23:04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齐仲龙 专栏

  元旦假期,金融市场仍然热闹非凡,虚拟货币“这边风景独好”,涨得不亦乐乎,比特币最高触及34800美元/枚,投资者已经陷入极度狂热的状态。目前全球加密货币总市值突破8500亿美元,比特币总市值突破6000亿美元,约占总市值的70.9%。这一历史奇观的始作俑者,无疑是央妈放水、美元走软。作为历史的见证者,我们惊诧之余免不了有更多的疑惑和不解。覆巢之下,安有完卵。2021年的大幕已经开启,黄金首当其冲,今日一开盘直接跳空高开、展翅起飞,迎来新年首个交易日开门红。接下来,美元能否继续走熊,通胀能否延续,大宗商品价格能否再次上涨,让我们拭目以待!本周是超级数据周,美国ADP、非农等重磅数据即将粉墨登场,美联储也将公布政策会议纪要,各大交易品种又将面临生死考验,多与空、涨与跌只在一念之间,投资者需密切关注。

  黄金,上周基本维持震荡向上格局,我们一直坚持低多思路,始终跟随市场、踩准节奏,同时控制好风险,牢牢把握了交易的主动权。周四夜间黄金上冲1900—1901一线后受阻,多头气势汹汹,空头命悬一线。果然,今日一开盘,黄金以排山倒海之势,直接突破上周的重要阻力位,跳空高开上冲至1917一线,多头已经完全占据市场主导。从基本面看,美国刺激法案落地、英国正式脱欧都对美元形成打压,对黄金形成利好,但疫情的再次反扑、疫苗的全面接种、美国的总统换届,也给市场带来了很多不确定性。从技术面看,黄金日线图收出三连阳,今日已完全突破下行通道的上边沿,MACD双线位于0轴上方,多方能量柱很强,1小时图形成明显的上升趋势,所以今日以回撤做多为主。

  操作建议:1906区域多,止损1896,目标1930,1940。

  



  原油,上周表现平平,基本维持在47.5—48.9区间窄幅震荡,主因市场情绪出现矛盾,多空双方对于经济复苏的预期,对于疫情形势加剧的担忧都各执一词,周三公布的EIA库存数据虽录得大幅下降,但市场并没有作出太大反应。当前,随着美联储采取进一步的货币宽松政策,全球范围内疫苗全面接种,石油市场普遍存在看涨情绪。从技术形态看,周线图上周收出一根十字星,原油价格在高位盘整已有两周时间,处于可上可下的尴尬境地,虽有中期回调的态势,但仍然没有明显的转空信号,在这种情况下,急于做空是很不明智的。因此,从短线角度讲,逢低做多的思路不失为今日的最好选择、最佳策略。

  操作建议:48.0区域多,止损47.5,目标49.5,50.5。

  


  道指,上周由于美国刺激法案的签署通过,道指受到提振多次冲高,元旦休市前大幅拉升至30630的历史高位,周线图收了一根中阳线,说明多头动能仍然很强。因此,今日以回撤后择机做多为主。

  操作建议:30330区域多,止损30230,目标30530,30630。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