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许曦扬:圣诞礼物已经收好,元旦大礼有待查收

2020-12-28 13:21:08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许曦扬

  圣诞休市一天,不知各位是觉得寂寞空虚冷,还是很开心终于可以给自己放个假呢~反正投机君是出去浪了一天。这个平安夜,英国和欧盟为市场献上了一份大礼:双方终于达成了脱欧后贸易协议,成功避开了2020年底“硬脱欧”的结局。当然,这份长达500页的协议还需要双方的议会批准,按照议定的新商贸框架,英欧将进行零关税、无配额商品贸易,但不适用于服务业或金融服务业。这意味着英国和欧盟未来可能会就跨境提供服务,特别是金融领域的服务进行漫长的谈判,出口商和货车司机也会面临额外的繁文缛节。

  



  ▲约翰逊宣布协议达成

  英镑兑美元也上演了“靴子落地”的戏码。消息出炉后,镑美并未继续破高,反而回落了50余点。这也很大程度上反映出市场早已消化了这一利好消息。试想一下,如果平安夜约翰逊宣布未达成协议,那么镑美大概率将走一波瀑布。因此在临近消息面即将落地的时刻,需谨慎追单,因为“买预期,卖事实“对于市场来说是家常便饭。

  一旦符合市场预期,那么消息面带来的大部分影响力已然消散,后市空间就相当有限,而且往往有很大概率会走反向行情,除非消息面超乎了此前的市场预期。如果跟预期恰好相反,那么行情可能瞬间就走反向。因此想把握消息面行情,还得早一些埋伏进场,如果等到消息即将公布或者落地后就晚了。

  


  ▲ 镑美4H

  这周三英国下议院将就英国脱欧贸易协议进行投票。镑美短线预计仍将于高位震荡,如果维稳于1.3480-1.35上方,可继续择机做多。稳健的小伙伴还是建议观望为主。

  圣诞过后,美元空头还是打算延续它的狂欢,今日亚盘就开始阴跌。这还得归功于即将下台的川皇。尽管上周他一度拒绝签署了美国国会的刺激法案,但在两党议员的压力下,他最后还是签署了这项法案,结束了与国会的僵局,为数百万美国人在疫情再度爆发前获得经济援助铺平了道路。市场避险情绪降温,美元也随之回落,非美普遍走强。黄金也重新冲击1900大关,摆脱了1860-80的震荡格局,回踩至1880-1900一带企稳可继续做多。

  


  ▲ 黄金4H

  再说回美元。日线美元仍承压于短期均线,后市不排除继续震荡走低的可能。90.7-91仍为上方关键压力,压力位下方延续空头思路。

  


  ▲ 美元日线

  欧美预计将沿5日,10日均线继续上行,1.2180上方可作为多单的进场点。波段层面也继续看多欧美,周线有望冲击前高,甚至挑战两年前的高点1.23-1.24。

  


  ▲ 欧美周线

  此外,近期商品货币可以作为做多的重点关注对象。风险情绪抬升,令澳元和纽元持续走高。4小时级别澳美和纽美均上破了关键的平台阻力。澳美0.7580上方,纽美0.7110上方企稳都可以继续逢低进多。

  


  ▲ 澳美4H

  最后的最后,本周五刚好赶上元旦。临近年末,周内重要数据较少,市场交投预计也会相对清淡。还是参照上周的思路,假期前后谨慎操作为好。

  2020.12.28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