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曹向阳:市场紧盯刺激协议 黄金仍有概率再跌

2020-10-19 13:34: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曹向阳 专栏

  承压回撤,预期破位,震荡反复蓄势,持稳1900关口!周一早盘金价率先回撤1896美元,当前反弹至1903美元,短期虽表现强势,然上方1910-1912美元区域存压,没有有力的基本面信息支持推动,实现破位的可能性较小,因此不急追入。

  美国财政刺激计划牵动市场的敏感神经,尤其对于黄金市场的指引作用十分明显。众议院院长佩洛西要求白宫最好是在48小时之内就完成此项刺激协议,随后特朗普也暗示愿意提供更大规模的刺激,这一利好得以让金价止跌,若果真能让协议落地,那么理论上会对金价形成利好。

  



  众所周知,通胀压力是支撑金价上涨的有效因素。大规模的刺激举措势必要加快政府印钞速度,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美元也定会贬值,届时提振黄金价格上涨就是顺理成章,所以现阶段对刺激协议的达成与否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美元指数上周尾盘未能实现再涨,当前维持在93.74附近运行,震荡的同时有待消息面进一步指引。从现有技术格局来看,各周期技术指标下行势能有所放缓,虽未看到明显的反弹信号,但至少下跌无力,一旦开启反弹就会直接打压黄金的上涨,当然最好还是等待数据方面出炉后确认影响再定夺较为稳妥。

  刺激协议达成理论上利好黄金,换言之,在没有达成或无法达成的情况下是利空。因此现阶段黄金价格表现偏强的形势下存有较大下跌风险,短期内1910-1912美元区域就是有效阻力,再者就是1920美元,所以今日盘我个人还是建议金价待反弹1910-1912美元区域阻力继续做空,回撤率先看1900美元,跌破位后延伸再看1886美元。

  表面的消息利好在没有最终落实之前不急于下定论,尤其是处在震荡阶段的走势,多空双方均有可能突破,市场借势消息来回洗盘的走势更是司空见惯,那么我们就不应盲从去追涨黄金,同时交易时势必要做好风控降低风险。

  


  美油价上周尾盘先跌后涨,盘中最低回撤40.3附近后企稳,反弹再到41.3高位,最终价守稳在41上方。周线方面录得小阳星,价格运行于各周期均线上方,布林整体收口,短周期指标维持上扬,与之K线走向保持一致,周线方面更为倾向看涨。

  然从日线方面来看,美油价多次上行均遇阻41.7及42区域,彰显此位阻力强劲有效,当前价虽持稳各周期均线上方,但没有出现放量,短周期指标持稳运行,好在布林整体维持上扬态势,日线来看还需加以震荡出方向。

  此前我们预期给出美油价回撤40附近,到达即可介入看涨的思路,实际盘中基本给到位,同时站稳41可继续看高42,现阶段走势同样也是在预期内。

  周初盘美油价可于40.8-41一带继续做多,上行首先看41.7-42区域,是目标也是阻力,到达后减仓,突破后加码,一旦42高位有效突破,顺势再看43。(盘中解析只代表个人意见,并不构成实际进场位,交易有风险,盈亏请自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