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杨朋威:黄金大涨一道光,冲高回落必须防!

2020-10-16 16:28: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杨朋威 专栏

  专注国际黄金(上海TD金银,期货金银)、美原油(上海期货原油)行情分析与指导!准确率和利润是检验实力的唯一标准!止损永远是对的,错了也对;死扛永远是错的,对了也错。横批:止损无条件!

  投资者本来不是“韭菜”,瞎折腾频繁操作就变成了“韭菜”;做交易,尽量多看少动,减少折腾;行情天天有,但不一定都是你的菜;乱折腾,容易成为主力的盘中餐!看不懂就观望,看得懂就果断入场,看错了果断止损;小短线尽量不参与,因为没必要;大行情入场做小短线,完全是为了捡个芝麻丢个西瓜的买卖,完全是糟蹋大行情!没有人能抓住所有行情,做属于自己的行情;做投资要放平心态,减少操作频率。短线高手万里挑一,如果你不是那万分之一,尽量少折腾,中线为主!

  美国众议长佩洛西与财长姆努钦的刺激协议谈判取得一些进展。姆努钦周四告诉佩洛西,如果他们能达成刺激协议,美国总统懂王会亲自游说,让不情愿的参议院共和党人也支持。

  美联储副主席Quarles认为不需要对美国国债市场予以永久性支持。里士满联储行长称,高储蓄率和需求释放可以促进经济复苏;除非通胀过高或金融稳定风险出现,否则不会加息。

  美联储指标显示制造业在第四季度保持复苏势头。美国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今年第十次创出历史新低。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激增,达8月以来最高水平,更多美国人转向申请更长期的失业救济,表明劳动力市场复苏步伐已经在放缓。

  欧盟与英国未能在后者设定的10月15日最后期限前达成共识,英国首席谈判代表反对欧盟提出的让步要求,首相约翰逊周五将就下一步行动做出回应。

  欧洲央行认为有充分理由保持冷静,不需要本月匆忙扩大紧急购债计划。美国总统懂王表示,若欧盟对40亿美元美国商品加征关税,美国将加倍还击。

  OPEC秘书长:石油需求的反弹速度慢于预期,OPEC将确保石油市场在2021年继续复苏。

  新冠疫情追踪:欧洲多国新增病例创纪录,英国和法国收紧防疫限制,德国总理默克尔称经济承受不起第二波疫情。拜登竞选专机上一名乘客以及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哈里斯的助手确诊(以上消息来自彭博社)。

  美元指数

  截止目前为止美元走势走势有些戏剧性,虽然走势基本符合我们看探底回升的预期;不过,探底的方式和回升的节奏有些超出意外。昨日美元震荡上扬,日线再次收取一根中阳线;本周已经走过4个交易日,两根小阴线配合着两根中阳线!

  



  我们一再强调,当前美元受消息影响较大;第一就是美国大选,第二是美联储货币政策以及财政政策;目前,这些都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这也是美元指数,大起大落的原因!盘面来看,昨日中阳线之后,美元还有上攻,不过需要关注94区域阻力;这里短期重点,突破则多头延续冲高94.2~5区间;压制则走调整,下方93.5~93还会再见!今日操作上,建议以94区域为多空分界操作,做好风险控制。

  黄金行情

  


  今天已经周五,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从周初的4个交易日可以看到,本周黄金走势相当的凌乱;周一偏弱震荡运行收小阴,周二直接中阴线下挫;然后周三和周四两个交易日震荡上扬;日内虽然波折不断,但最终日线两连阳!日线上来看,再明显不过,黄金运行于平行通道以及收敛三角叠加的区域之内;并且,本周到目前为止和上周走势十分相似。周二大跌后,上周连涨三天,尤其是周五大涨;今日是本周最后一天也是本周二大跌后的第三天;本周能否和上周一样,周二暴跌之后迎来三连涨呢?

  


  有三连涨这种可能,并且相当的大;但是多头能否守住则不好确定!昨日黄金多次测试1890最终获得支撑在美盘迎来了拉升,日线以下影小阳线收盘!这对黄金多头相对有利,并且美元指数虽然强势,但面临强阻力94区域;如果美元调整,则利于黄金多头!但是,鉴于上方1910/3区域阻力强劲,短线难以继续冲高;因此,关注1900关口支撑,重点是昨日低点1889/90区域!而上方,1910/3,突破与否关注多头上方的空间;受压则自不必说,突破的话,则关注冲击日趋势压力1926~30区域!鉴于此,黄金三角运行,突破在即,突破前继续关注区间拉锯。今日操作上,1900~1910之间多看少动;回落1894/3买入多单,风控1887,目标1908~10,然后1920出局;如美盘前黄金始终不下1900,则可以1898为风控入多,目标不变;日内冲高则1922~26布置空单,风控1930,目标回头看1910~1900以及1890短线!

  白银行情

  一语成谶,9月中旬开启的大跌,连续下挫后9月24日刷出低点21.65一线;随后多头企稳反弹,当日就以下影中阳线近似于锤子线收盘。随后我们就指出,21.5~22区域是后市的重点,这里有成为低点的潜力;但是鉴于月线以及周线空头较猛,我们看好再破一次低点,比如去一下20~19见底!不过,目前来看,21.65这里成为中期底部的概率很大;备选方案则是这里下破,向下寻求20~19作为中期底部!

  


  白银本周走势属于变脸行情,周一冲高回落收十字,周二中阴线下挫,周三围绕24震荡继续收十字,昨日则走了一个探底回升收T型阳线。盘面来看,日线和黄金一样,继续走三角,并且到了即将要打破这种三角运行区间的节奏!从时间点和当前基本面来看,还不到破掉这种僵局的时候!

  


  昨日行情先跌后涨再收高,走势符合我们预期;昨日晚间23.7区域多单收获了0.6美金的利润!当前来看,4小时图正好一个平行通道;多头暂时占据主动;不过今日开盘后震荡偏弱,需要关注再次测试下方支撑!日线上来看,昨日收高,今日还有上攻的动能,关注24区域支撑,重点依旧是23.5/4区域;上方阻力很明显,24.5/6关注,重点依然是25~25.2!因此,对于操作上,24一线可轻仓短多;重点23.5/6区域参与多单!空单关注24.6区域轻仓参与,重点是25~25.2区域压制!

  上海TD金银和期货金银(期货金银注意和TD金银价差,方向建议一致)

  昨日我们和大家聊了当前的行情,有波动才有机会,不管是单边还是拉锯行情,都是好机会,关键是节奏的把握!对于当前的行情,其实不难操作;拉锯行情,你可以专门做空,拉高了你就给我空;你也可以专门做多,跌下来就给我做多;你也可以多空全部参与,也就是高抛低吸!但是,无论哪一种操作策略,都需要对节奏有很好的把握;高抛低吸很好,别玩成了追涨杀跌!

  


  紧跟国际金银走势,宽幅震荡拉锯!只是黄金波动幅度要远小于白银,而白银相对弱势一些。就中期而言,当前仍然是大震荡范畴;昨日黄金企稳前一度测试400大关,最终多头反攻;而白银一度失守5000大关,目前已经重回5100之上!目前盘面来看,昨日多头低位反攻后;虽然今日有续涨的动能;但是,当前亚洲盘多头并不强势,关注回落再企稳!操作上,今日继续震荡操盘,TD白银关注5050区域支撑轻仓买入,重点5000下方;对于空单,低位不追,5200下方尽量不操作,除超短线除外;关注5250~5300压制参与空单!昨日白银4980/90多单,5040/30多单和5090/80多单目前收割!

  


  TD黄金,近期明显400大关多头重点,坚守则有上破408/10区域压制的希望;失守,则390/2面临被测试的风险!因此,操作上,多看少动;回撤以400大关为依托入多,上方以408/10为压制放空!打破这个小区间,则顺势跟进一波!

  关于TD金银仓位,我们建议以100万元为例,黄金平时操作10手为宜;资金不够的,直接操作迷你合约黄金(mAU(T+D));对于白银,以100万元为例,建议仓位在300手左右为宜。或根据自己的操作习惯,适当调整操作仓位!

  纸金银方面

  


  纸黄金和纸白银在今年3月份大跌我们布局的多单,黄金1940以及2050做了减仓处理;纸白银12.5和15布局多单在26和29做了减仓处理,剩余持有!本次下跌,纸白银22区域补仓多单25.3之上已经平仓;纸黄金1850区域多单1930区域已经平仓!接下来等再度调整后买入多单,不追涨,不做空!白银年初跌到12下方,这里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建议一直拿着,2年,3年,5年,甚至10年以上,除非银行停掉这个产品!

  原油2012合约

  原油昨日亚洲盘高位偏弱震荡,欧盘时段空头发力,美盘续跌;截止eia库存数据公布前始终空头,不过数据公布后多头逐步企稳;后半夜原油进一步走强,日线以长下影小阴线收盘;形态上看,虽然下影线较长,实际上偏空!

  


  基本面上,本周没什么好关注的;原油月报和库存数据也没能影响行情!继续维持周评观点,因此,日内给出如下策略。操作上,建议41区域以及上方继续做空原油,新高41.7风控,目标39,然后38~37.5;多单40以上多头突破前本周没有计划,建议38下方找位置参与(2101合约比2012合约高0.4美金左右)!

  国内原油期货2011合约

  原油关注276以及280和285区域压力,下方支撑262以及255和245区域支撑,参考美原油操作!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