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外汇界新一:情绪缓和?黄金对大选辩论不感兴趣

2020-09-30 20:30: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外汇界新一

  在昨天我就给你们说过,今天早上9点钟美国大选的辩论会我是一定要看的,我倒是没什么期许,只不过对于这两位选手个人比较感兴趣,而且你们肯定在事后也看到了一些相关的报道,其中一些经过汉化的剪辑也是会让人哭笑不得。

  但黄金似乎并没有买单,整个贵金属市场今天异常的平静,我指的是相较大选辩论这个事件下,几乎没有多大反应,但在前期我对此事件的确是有些防备,毕竟开周前两天黄金几乎都是一路回升的状态,让我开始揣测这些多头头寸是提前预期大选的嫌疑。

  那么现在我错了吗?先来看看这次大选的辩论过程吧...

  



  没错,你所看到的蓝色指数,就是代表候选人本次大选辩论的表现值48%。

  红色指数是民众对现任在本次辩论会中的满意程度值41%。

  可是这些数值真的会有用吗?

  对于媒体来说,这么大的政治新闻肯定会做一些文章出来吸引眼球,其实对于这次选票来说,民众想要投给谁其实已经做了决定了,本次的电视辩论对民众意愿来说没有扭转意义,我今天顺带看了下国外媒体人的有关自述:都觉得还有10%的民众是摇摆不定的,其实根本就没有好吗?在美国两派之间,其实你站队哪一方,基本投票是不会发生改变的,我完全不知道这场辩论会的意义在哪里!

  的确,历届电视辩论的重要程度已经由于信息业的发达受到削弱了,而且全场90分钟都异常混乱,现任不止几十次插嘴候选人的发言,甚至场面一度演变成了主持人与候选人两者PK现任一样,对于本次辩论的满意程度,根据CNN电视台的回访人数统计,几乎69%的人都认为本次辩论非常糟糕,根本就听不清楚他们在讲什么。

  也许是现任抗疫不力和昨天我给你们所说的漏税事件、甚至到种族问题对现任的竞选团队来说都是不利的,所以他们的战术可能就是插嘴、混肴试听、转移话题,我看到最好笑的一点是当候选人说起交税的问题时,现任竟然盘问起了对方的学历,不只是候选人苦笑了,我自己都捧腹大笑了,如果这是节目效果的话,那么我可以给90分,但实质用处确实不大,也许双方留的都有后招,毕竟这才是第一场辩论,越到最后表现得好,越能激发民众投谁的欲望。

  到底有没有用,我认为接下来要注意实时的民意调查,如果发生转变就会对市场产生一些提前消化,很显然美元跟黄金今天都没有大幅度的波动。

  但却会有人问:黄金为什么今天跌?

  


  在我说之前,希望你不要再觉得是美国大选答辩让黄金跌的了,周一和周二的多头头寸进场除了我揣测的市场提前押注之外,绝大部分原因就是纳卡冲突,在之前我做过这个事件的跟踪,然而当时的金价没有第一时间产生避险反应,然后我跟你们总结过:现在对市场来说可能只是个情绪,并没有避险行为,此事件若进一步发酵,那么黄金作为当之无愧的地缘避险品种是肯定会有买盘拉升的。

  很显然,在事件发生之后,虽然各大国都有隔空喊话,倡议以对话的方式解决争端,但依然没有改善冲突,后续战斗的演变愈来愈烈,也就是这个原因,才是黄金周一反复后收涨、周二续涨的真实原因,我找不到其他方面的多头因素了,而我也相信这个判断并没有错,在多方面风险数据在周尾公布、甚至风险事件还远在周三之时,没有比这更好的理由来解释黄金周初的上涨了。

  然而为什么走跌,这个你就要看图了,在冲突平息之后,买盘的黄金会立即受到反应开启抛盘,这不只是纳卡冲突,任何地缘冲突都是如此,所以接下来此事件先不说过早平息,起码不会再演变为战斗局势,对金价来说就是一种打压。

  但总不能凭借着这个基本事件作为看跌黄金的理由吧?除了这些你值得关注的事件,还有今天的重磅数据:ADP与GDP。

  


  由于数据公布时间的关系,我就以小非农为例给你们结合GDP说一下我的看法,整个9月份美国的就业市场我认为并不会特别好,但我看了眼市场的预期:65万人。

  这个数字我还是很意外的,毕竟前值才42万,这对就业市场来说抱的期许可能有点高了,为什么这次我会有点悲观?还是第二波新冠给闹的,除此以外美国也没有立即开放学校,新的就业岗位还是在面临停滞,如果只凭借着美国人民自己去增加就业机会,很难。

  新的救助法案也在停滞,也许从反面来说,这会间接鞭策美国民众出去找工作,但同样也会打压民众的信心,而且前三轮美国注入的资金已经消化的差不多了,你看前三个月的非农乐观表现就能明白,但是有一点,ADP的影响程度在近期不及大非农,所以我不希望你们给太高的波动预期,在我看来综合以上个人的担忧考虑,数值很可能会接近前值,最多在48万左右。

  要说整个9月份美国的PMI产能吧?比起8月来说较差,本月中规中矩,这只能抬高我对今晚美国GDP的预期,但ADP就只能悲观看待了,所以今天晚上对我来说,市场的两个数据应该是对冲状态公布的,到时候咱们看结果,我也会做总结,该预估的时候就需要我出来给出预测,还是我那句话,这没什么打脸的,不然这件事交给谁做呢?

  显然没有人。

  


  我再来强调一遍关于黄金和美元方面的信息,你们应该都知道我的方案,除了中长期持有以外,短期内我给出了关于75和95的持有,之前我有做过担忧:特别是黄金第二次1848的时候,当时的美元也在同步走跌,但后续还是作为对手的黄金上去了。

  在这之前我还在说,接下来我要仔细对比美元和黄金还会不会产生相对关系,如果不是的话,我就需要迅速寻找股市资产跟黄金能不能产生分离了,避免咱们之前看股市和黄金同跌、美元和黄金对手的思路发生分歧,但事实证明并没有,而我昨天也给出了美元将在93.9附近回调到位走涨的预判,就在图中底部,一个很好的三角通道回踩。

  不过有意思的是现在的黄金也是如此,所以我在这之间做了个比率,关于形态技术什么的在白天我就写过了,视频也有,你们新来想了解的可以自行翻阅,将基本面就不掺杂技术,不然我就不分开给你们做分享了,目的就是让你们更了解哪个方面才更适合自己,再接着说,比率上来看美元接下来的回涨在96附近,而黄金的进一步下跌位置还是在1772,这与白天技术面给的预估相同,而这一切的前提条件,就是它们继续保持着这样的对立面上行。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