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外汇界雪莉:别说你不知道怎么看英镑,看看英国就知道了

2020-09-22 20:38: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外汇界雪莉

  大家好,我是雪莉,站在高处纵观全局,才能品尽世间百态。

  人一生病,脑子就不会转了,你们肯定发现我这两天更文越来越晚,主要还是因为身体原因,导致思维活跃度不够,想了一天怎么写一篇宏观类的文章都没想出来,没有素材,没有灵感,但是又得写,就看到什么写点什么吧。

  唯一一个能让我提起兴趣的还是脱欧的进展,英镑我们上周做了一波1.30空之后我就没再写过脱欧的事了,毕竟上周后半段黄金才是关键,刚好今天没什么事,就再把这个事揪出来写一写,也简单看看现在的进展如何了。

  我在写这段话的时候爱尔兰外长还在就脱欧局势进行表态,其中有一句话是“越来越多的人认为英国不希望达成协议”,其实这个事我倒是不这么认为,之前我举过一个例子,脱欧脱到现在,其实反而是英国在破釜沉舟做好最坏的打算和充分的准备,为了达成自己的最初目的而拼尽全力,逼欧盟妥协,赌欧盟会妥协。像什么呢?像个跟父母抗争的小孩,不太恰当,但是真的很像。

  而欧盟的反应也挺给英国面子,没有直接因为一纸法案而直接离开谈判桌,一方面是因为的确需要和英国之间的部分融合而给更多企业提供便利,也需要这种更为温和的关系让更多原本就生活在英国的欧洲人稳定工作,另一方面回到国际贸易的框架中各种限制对欧盟也不好,跟亲人一样,打断骨头还连着筋,一刀切了是欧盟不愿意看到的。

  所以我不知道有哪些人认为英国是不愿意达成协议的,估计是没想明白这个事,现在对于英国来说,他能做到这个份上,足以说明他想要达成协议的决心,跟约翰逊说的那句“要么脱欧要么死”如出一辙,看来约翰逊就是这种性格,比较极端,但还比较有效。

  明天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将会抵达英国,虽然约翰逊说这是非正式会谈,但是还是强调了有可能达成协议这样的希望。毕竟现在对于英国来说他们可是面临着二次封锁的风险,前几天写英国的时候也说过他们目前的经济也属实不好看,消费者也没什么信心,这种背景下再封锁经济,再跟欧盟闹僵,美国再给点脸色看看,英国别活了。

  现在约翰逊在讲话,你会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特别是在疫情过后,复苏经济的这段时间里,我们看一个国家经济越好的时候,他们这些高层的发言都会比较谨慎,而我们看一个国家在凉凉的边缘游走的时候,这些高层言论都很乐观,语言的艺术,永远让市场维持冷静,不要太激动,也别太被动,挺有意思的,约翰逊说英国大部分经济可以继续向前发展。

  信心的确是很重要,约翰逊面对这种现状总不能说“疫情来了,我们要封锁经济,经济要完了,跟欧盟谈判也没什么希望,你们趁早做打算,卷铺盖该去哪去哪吧”,他要真这么说,英镑能跌到他姥姥家去,英国股市也会让他明白绝望到底是什么滋味,所以这种言论肯定是不能说,也就只能给大家点希望,鼓励一下。

  



  看看这英镑阴阳怪气的走势,你都说不准现在市场到底是怎么看待英国前景的,主要还是这个二次封锁的劲有点大了,先以服务业和晚上的宵禁开始,如果还不行就再次全面封锁,很坚决,也很让人恐慌,而且贝利还说了即使降息也到明年了,也就是说,经济都是这种情况了,英央行也没准备动用负利率来救世,各种消息叠加,英镑自己也不知道该涨还是该跌,但我认为,英镑可以看1.24,再怎么说,这么多现实的问题摆在眼前,可不是画个饼就能改变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