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恐怖行情!揭秘金价重挫逾70美元的原因 今晚还有大人物出场

2020-09-22 09:09:16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本周开端,市场惊现劲爆行情,欧市开盘后几乎全部资产都遭受了恐慌性抛售。欧洲股市大跌超过3%,即将创下6月底以来最糟糕的单日表现;英镑、欧元兑美元下跌超百点;现货黄金由日内高点连续走低70美元;唯有被视为避险天堂的美元上涨;恐慌指数急剧上升,日内大涨14.83%,现报29.66。

  

恐怖行情!金价重挫逾70美元的原因找到了 今晚还有大人物出场


  周一(9月21日)午后现货黄金开始走低,美盘时段持续下挫,一度暴跌至1882美元,较日高跌约75美元,随后有所回升,重回1910美元上方。最终跌1.95%,报1912.33美元/盎司;现货白银跟随黄金跌势,一度暴跌10%,最终收跌7.67%,报24.71美元/盎司。

  投资者主要担忧欧洲疫情进一步严峻、在多国重新实施封锁政策的前景中,经济复苏成疑。同时,美国新一轮刺激政策迅速实施的希望渺茫,进一步刺激了市场的避险情绪。

  分析人士说,全球股市的抛售加剧了市场的负面情绪,部分原因是市场担心新冠病例的增加、可能会重新限制活动,以及政府新一轮救助措施的不确定性。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在今日发布的报告中说:“几乎所有经济学家都预期复苏的脚步将在未来几个季度内放缓。随着新冠病毒传播加速,北半球的流感季节也正在到来,而美国直至大选前都不太可能实施新一轮刺激政策。”

  “冠状病毒病例激增,以及对下一轮财政支持的怀疑引发了广泛的避险情绪,这推高了美元,压低了黄金,”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在周一的研究报告中写道。

  欧洲股市周一大幅下挫,其中德国DAX指数扩大跌幅至4.5%,创3月27日以来的最大跌幅。美国股指期货也低开低走,其中道指跌超800点。

  日内市场情绪还受到一份泄露文件报告的刺激,银行股集体大跌。在周末发布的数千份泄密文件显示,许多主要机构多年来参与处理了高达2万亿美元的洗钱交易。这些文件是属于金融犯罪执法网络(FinCEN)的文件集合的一部分,该网络是美国财政部下属机构,负责检测和预防金融犯罪,并由BuzzFeed News和国际调查记者联合会首次出版。

  泄露文件显示了如何通过一些世界上最大的银行洗钱,以及罪犯如何利用匿名的英国公司来掩藏他们的资金。这些被称为FinCen档案的文件显示了五家银行——摩根大通、渣打银行、德意志银行、巴克莱银行和纽约梅隆银行在1997年至2017年期间处理的非法资金最多。摩根大通、汇丰和德意志银行被发现即使在罪犯被捕后也参与了犯罪资金的流动。汇丰涉嫌在2013年和2014年参与一笔8000万美元的庞氏诈骗案。受骗投资者的律师表示,该银行本应尽快采取行动关闭欺诈者的账户。

  德意志银行、汇丰银行、渣打银行和巴克莱银行股价分别下跌超过5%。美股开盘后,摩根大通股价下跌了3%,高盛股价下跌了2.7%。

  在此背景下,美元指数DXY上涨逾0.7%,至93.73。该指数衡量美元兑六种货币的汇率。美元走强会使黄金对使用其他货币单位的海外买家更为昂贵。

  FXTM市场分析师Han Tan表示,“美元和黄金之间的拉锯战料将持续至全球风险人气发生重大转变,或投资者能否更好地把握美国货币政策前景。”

  “11月初的美国大选无疑对黄金走势构成重大风险。如果避险情绪在未来六周悄悄升温,这可能在短期内转化为金价的上行压力。”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