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志:黄金暴跌之后,还能涨吗?

2020-09-22 16:14: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志 专栏

  交易是一场修行,投资路上布满荆棘与陷阱,每次的成功不是终点,失败也并非终结,保持初心,戒骄戒躁,才能让投资变得简单!

  各位下午好,9月22号,周二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秋分,此时太阳直射赤道,全球的昼夜几乎等长。俗语讲的平分秋色说的就是这一天。同时呢,暑意过去,秋意渐浓,天气一天凉比一天。

  昨天的金融市场上,也是凉意十足,不仅亚欧股市全线走低,美国三大股指也是纷纷暴跌,道指盘中下挫逾900点,纳指一度跌超2.5%,标普500指数曾跌超2.7%。但尾盘时段美股大幅回升,截至收盘,道指收跌1.84%,纳指跌0.13%,标普500指数跌1.16%。

  股市暴跌,受影响的还有贵金属和原油,黄金方面,金价跌破1900关口至1882,白银则达到24跌幅10%。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美盘后半段,以上品种纷纷大幅反弹,显示出明显的抄底资金进场迹象。

  从今天的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报告来看,昨日再次增持18.98吨,可谓是大手笔,也是下半年以来黄金最大的增持幅度。

  



  昨天我们说到,10吨以上的增持说明主力有抢筹的动作,尤其是连续的增持更要重点关注。

  不得不承认的是,昨天的行情走的比较突然,高位1955来算70美金的跌幅是没有想到的。究其原因,黄金主要是被美股给带下来的,这和今年三月份的情况比较类似,风险资产的下跌会导致避险资产的抛售来填补资金空缺(主要指的就是黄金)。

  那么问题来了,风险释放完了吗?是否可以抄底了?

  从黄金昨天日线的收线来看,日K图大阴线跌穿了前期的震荡整理平台,一阴穿多阳的格局基本确立,虽然收盘站在1910之上,但今天亚欧盘的反弹并不给力,不排除继续走空的可能。

  指标方面,昨天我们提到了周线MACD的死叉,目前来看继续加深,而日图上,快慢线已经跌穿0轴,整体都在进入弱势的格局。

  唯一有利于多头的一点是,昨天的低点没有跌破1860,只在1882就止住跌势。这给今天的操作上腾出了一定的空间。

  


  今天操作上, 回落早盘起涨点1888---1895一带可以尝试短多,目标看1920--30阻力区。

  白银方面,昨日暴跌10%之后,下跌并未结束,白银下方的关键支撑来到了22.8一线,这里也是三月份11美元反弹以来的38.2%回调位,加上前期的需求区,支撑力度会比较强,可以关注接多!

  纸黄金: 支撑412--406  阻力420

  纸白银:支撑5.05  阻力5.52

  最后祝各位交易顺利!

  文章通知会有滞后性,获取更多策略建议可以留言关注。

  本文只代表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