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吴辉:黄金多空机会充分

2020-08-14 13:12: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吴辉 专栏

  



  这是昨天整个市场大类资产的表现,唯一变化的是2/5两张图。

  图2:美债10年和黄金又劈叉了,分道扬镳;

  图5:铜大跌,原油没跟;

  
昨夜,美国30年国债拍卖情况惨不忍睹,买盘大幅减少,不得不贱卖历史上最大的260亿美元的30年国债,差点把创新高的标普给击落。

  


  市场这两天疯传中国央行在二级市场购买特别国债(中国版QE),央行购买也算是未雨绸缪,毕竟总资产的3/2是外汇占款,在中美长期角力的背景下,美国也不会再让中国搭乘美元的顺风车了。

  自救=内循环

  所以我们看到了以下新闻,大家需要细细品。

  


  


  


  标重点:

  昨天债券收益率反弹,黄金白银不跟,反而暴涨;(市场一定看到了我们没看到的事情,正如之前所讲,黄金突破历史新高那一刻,货币政策已经宣告无效)。

  昨天黄金白银ETF再度增仓;(黄金长期趋势并未改变,长牛才正式打开,随着信用的坍塌,告别40年之久的高通胀有望回归,当M2广义货币总量>GDP增速时,往往预示这个高通胀回归,只是以何种形式而已)。

  市场消息中国央行二级市场购买特别国债;(说明国内经济环境不容乐观)。

  


  
我们再来看下原油的情况,原油产量减少,进口减少。炼厂开工平平,但进入了季节性检修累库存期,裂解利润差,汽油的需求上去了,但航空煤油越来越差。库存环比变化没有太多异常。反映出来的油价就是横盘整理,依旧没有明显的方向。

  但是这里提示一个重点,最近以色列和沙特联合围剿伊朗,有濒临动手的感觉,在这种环境下,矛盾太突出,各国急需手段对外转移,一旦有任何风吹草动,这都会是影响原油的大事件。

  日内短线操作建议:黄金昨天提到了上方重点压力就是1968/1971这个范围,昨天晚间测试了1965掉头走低,日图连阳报收,虽然宏观大逻辑依旧看涨黄金,但是对于杠杆市场操作切入时机很重要,今天价格开盘向下调整,应该难以逃离宽幅整理,底部并不稳固,如果现在涨上去也会和之前一样,站不稳,同样会跌下来,1968/1971是个很关键的压力范围,下方最近的支撑范围在1941/1942,这里也是今天的多空分水岭,围绕1968/1971范围-1916/1918范围作为大区间,中枢1941/1942。

  日内回调这个1941/1942可选择做多,小时图收线跌破1940即可离场,目标依旧1968/1971。(十来美金即可减仓处理)

  触及1968/1971范围可空,小时图收线站稳1972即可离场。目标回看20美金左右。

  意外见到1916/1918范围,可做多,止损放在1910即可,目标回看到1940附近。

  其他的操作价值不大,原油窗口期时间不多了,已经月中很关键,还有一两周窗口期,马上9月了,临近VIX远期曲线给到的高波动率两个月,市场或许会有大事发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