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王奶贵:继续动荡|黄金、原油周报0726

2020-07-27 10:30:04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王奶贵 专栏

  【回顾】

  过去的一周,美元指数重挫,国际金价暴涨,在7月24号,一度涨至1906美元/盎司,离历史新高1920美元仅一步之遥,主要源自两方面:1,周初欧盟展现少有的团结,通过了复苏基金计划协议,总额高达7500亿欧元,而美国方面的刺激计划仍迟迟未通过,两党继续扯皮,导致欧元飙涨,美元指数暴跌;2,两大经济体间摩擦升级,领事馆事件引发全球关注,市场担忧两国对抗升级,甚至演变成军事摩擦,毕竟七月底至八月初,双方还将于南海方向进行军事演习。当然,无例外的也导致两国股市同时走低。

  【本周展望】

  本周金融市场将会继续动荡,除了地缘政治外交因素的不确定外,美国方面,两党的病毒援助刺激计划能否在本周敲定是市场关注的一个焦点,29号是纽约金交割日,而30--31号美联储利率决议,每一个事件都能造成大波动。

  我个人认为,比较明显的是,制造两大国某种程度上的摩擦升级是懂王团队面对选举压力的必然做法,而天朝上周的态度也很明确,对等反制,但不会跟着起舞,这里有个比较重要的参考意义是,天朝是否真正的停止购买农产品,这针对的是懂王团队的大票仓,只要这个没发生,实际上形势不至于失控。这点华尔街是清楚的,具体表现为股市虽走弱但并未大幅下跌,而进入极度恐慌模式,往往是美元黄金同涨,这也未发生。颇具讽刺意味的是,美国国防部长在22号表示要在年底前访问天朝,实现两国风险管理加强交流,军方反而表现的比懂王政府鸽派。而涉及美元指数走势,23号,面对持续重挫的美元,美国财长努钦高调“捍卫”美元世界储备货币地位,当然,仅限于嘴炮,未来美联储能否敢于放任美元持续贬值,我个人表示怀疑。除非美联储理事被大多数鸽派占领,上周懂王提名的美联储理事谢尔顿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获得通过,接着是全体表决,如最终获通过,美联储货币政策可能将更加鸽派,这个是值得重点关注的。

  因此,总体上本周强势黄金,弱势美元在周初会有个“惯性”走法,黄金周中可能会经历几轮宽幅的过山车,而前期分享的大周期性拐点,大概率将于8月份产生,短期而言,慎重的做法仍是顺势低多。原油的波动性有所减弱,七八月交替期间我个人观点不变,即冲高回落,这里不赘述。届时和黄金一样的拐点发生的情形,可能在于某个突发事件导致黑色星期X出现,然后全球资产价格无差别回调。其中,月末这几天可能会有一次急跌回调,但大概率还不是反转,8月份的急跌幅度可能会大一些。

  【黄金技术面看点】

  上一期自的分享中,提到金价的阻力集中区是1820--1850,这是2019年6月份破位上涨以来的长期上涨通道上轨道阻力区域,破位站上1900后,接下来比较显著的短线阻力则是历史新高1920美元附近区域,其实也是5月18号至6月5号短周期回调期的斐波那契数列的261.8位置,强阻力则位于7月17日新的一轮短期上涨通道的上轨,1940--1960美元区域。而下方支撑,第一是1880--1878美元附近,强支撑则分别是1833--1830美元以及1785美元附近(这个位置当时逾30亿美元的买单成交,一旦未来再度跌回,可能意味着长线的终结),皆是国际期货市场大量买盘介入价格提速上涨的位置。对于本周的看法,我个人认为,比较谨慎的做法仍是支撑位顺势低多。而从技术面去看七八月的话,2011年至今的月度走势中,真正发生过类似于目前的月K级别的构筑发生过三次,第一次是2011年6-9月连续4个月阳K,第5个月,即10月份开始走弱跌入熊市;第二次是2018年10月至次年的1月份,4个月连续阳K,第5个月,即2019年2月份开始进入4-5个月的震荡回调;第三次是,2019年5--8月份,4阳K之后,在第5月,即9月份转弱,进入3个月周期的震荡回调。目前类似于过去十年来的三次走势,能否打破十年规律,拭目以待。

  【政金看市课堂二:机构的价格预期往往存在滞后性】

  上一期的分享中,政金看市课堂一总结了长时间关注盘面必然导致交易的频繁,这是最大的“原罪”。本期分享,机构的价格预期很多时候是一个陷阱。

  尽管有时候,一些投行发布了对某个品种价格走势的中长期预期,最终被证实也是对的,但未必能构成交易的依据,为什么呢?最大的原因在于其滞后性,这样的例子非常多。比如,三四月份油价一度跌到负数,然后长期低迷了一段时间,这个时间里很多投行发布的报告,对价格预期都很低,有的说3个月的均价13--15美元,有的说3-6个月的价格预期保持25、28美元......等等,如果按照这些投行的预期,那么只要反弹都是做空,实际上价格之后稳步反弹至35美元上方时,这些机构发布新的报告,纷纷上调新的数月的价格预期,当价格站上40美元的时候,再更新新的预期,很明显它存在“滞后性”。例如在6月8号,美油价格首次触及40美元时候,按机构上调的价格预期,这时候也许有些投资者就会跟风买,实际上几日后价格再度暴跌至34美元,当时我注意到,价格再度跌回34美元的时候,有些投行又发布了新的价格预期报告,把价格预期又进一步下调了,这时候如果投资者再做空,实际上是空在了地板上。

  因此,对于很多机构经常发布的价格预期报告,对于24小时的市场而言,我认为投资者需理性看待,尤其是不可作为短线交易的依据。

  【注】本文为作者独家原创,欢迎转载分享,但请标注署名及出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