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曹向阳:高位遇阻不急追入 黄金回撤先寻支撑

2020-06-15 11:22:03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曹向阳 专栏

  触低企稳,蓄势拉升,连破阻力重回1740美元,守稳涨幅止住三周连跌。上周盘金价触低自1680美元下方大幅攀升,随后一日借势强涨突破1700美元,美联储的鸽派预期更是将金价推升逾30美元的涨幅,周四虽有回落,然周五盘再度强势拉升至1740美元上方,整体走向偏强以多方占优为主。

  经济活动重启,美国非农报告表现良好,投资风险偏好持续高涨,然而美联储的利率决议释放出黯淡的前景预期,导致美元连遭抛售,黄金则获得提振不断上涨。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出席国会听证会,市场对其所要传达的美国经济和新型事件的警示信息非常敏感,需密切关注。

  



  综合来看,市场基本面所面临的风险依旧存在,比如经济前景的不明,新型事件二次爆发风险,地缘危机局势升级等都在牵动及影响着市场的走向。加之上周金价强涨后止跌且守稳在高位,技术面形态也符合进一步看涨的特征,因此短期内至少还要维持顺势看涨。

  周线方面录得实体大阳,价格维持在各周期均线上方,布林整体延展上行,短周期指标同样保持上扬,与之K线走向保持一致,周线方面综合来看偏强。日线级别连续录得两根长上影K线,表明价格于1740美元上方存有较强压力,价格保持在各周期均线上方,布林整体延展走平,短周期指标拐头上扬,需二次放量后的再带动。

  既然技术面呈现偏强为主的格局,那么走势及交易即要维持顺势多为主。回撤首要支撑位于1720美元,再者就是1712-1710美元区域,稳健期间还是待价格回撤近1710美元时再行介入看多,上行目标可看1730-1735美元区域,至于今日能否突破1740美元还得再看消息面对其如何指引。

  


  美油价自上周盘开始在利好消息提振下走高至40.4上方,随后几日虽再次冲高,然实际并未形成突破,接下来便是大力度的下行调整,直到周五盘触低至35下方。周线方面最终录得略带上下影线的实体阴柱,价格维持在短期均线上方,布林中轨下方,短周期指标急剧拐头下行,同时周线方面止住连涨,综合来看较为偏弱。

  从日线级别来看,美油价上行承压于44高位下方,短期均线初步死叉下探,价格回撤至其下方,布林整体有意收口,短周期指标同样保持下行,与之K线走向保持一致,日线方面来看再调整的需求依然存在,空头扩展的空间有望进一步拉大。

  目前可以确认的是44上方位阻力有效,短期内再涨去到的概率不大,有效阻力位移至37一带,因此今日盘即以37为防守继续看空,回撤首看33,跌破位后再看31.5-31区域。(盘中解析只代表个人意见,并不构成实际进场位,交易有风险,盈亏请自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