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注意!北京新增36例确诊进入非常时期!疫情2.0风险助燃现货黄金走势!

2020-06-15 10:35:35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上周市场情绪风云突变,美联储对经济前景的黯淡预期,加上围绕新冠疫情二次来袭的担忧令避险潮风高浪急。眼下疫情爆发2.0的风险不断上升,中国国家卫健委最新通报,31省区市新增确诊49例,其中北京新增本土病例36例,这是北京自6月12日出现新增本土病例以来连续三天出现新增,与此同时,美国多州新增病例数和住院率跳升,这令周一(6月15日)市场开盘情绪谨慎,金价反弹逼近1735,亚股多数走低。本交易日来看,重点关注疫情发展。

  

北京新增36例确诊进入非常时期!疫情2.0风险助燃现货黄金走势!


  北京新增36例确诊进入非常时期!

  
北京新增36例确诊进入非常时期!疫情2.0风险助燃现货黄金走势!


  据周一(6月15日)北京市最新通报:6月14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6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截至6月14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499例,累计出院411例,在院79例,累计死亡9例。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7例。

  6月14日0时至24时,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截至6月14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74例,累计出院173例,在院1例。

   本周需要关注的大事件:美联储动态密集轰炸 鲍威尔将三度亮相

  本周,美联储官员将频繁亮相发言,其中最受瞩目的无疑是鲍威尔的三次讲话,首先是周三、周四鲍威尔分别出席参议院和众议院就美联储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作证词;另一次则是周六参加主题为“建立具有韧性的劳动力”的视频会议的讲话。

  鲍威尔本周向国会发表的证词,和上周五公布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有关。在鲍威尔发表证词完毕后,立法者将提出疑问。

  外媒预计,本次讲话将和上周决议所传递的鸽派言论相差不大,当时他暗示美联储将在未来两年半内将维持零利率的水平。这一讲话突显了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但遭到白宫官员的批评,称其过于消极。

  而在决议之后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中,美联储强调在第二季度,实际GDP似乎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暴跌;未来经济充满不确定性。分析师认为,在本周的讲话中,鲍威尔兑经济前景将维持谨慎观点,并提出应该要实行更多财政刺激。

  除了鲍威尔外,其他官员发言也值得关注。

  周一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发表讲话。周三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就经济和货币政策前景发表讲话。

  周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在一场简报会中就“美联储对新冠疫情的因应举措”发表演讲。

  ②美国经济已经触底反弹?恐怖数据或将给出线索

  本周数据面较为清淡,其中最重磅的数据当属美国5月零售销售数据。4月美国零售销售额环比大降16.4%,创史上最大降幅。分析师认为,随着经济重启,数据将会触底反弹。外媒分析师预计5月份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将从之前的创纪录低点-16.2%跃升至7.4%,这将显示经济改善的迹象。 受疫情影响,零售业是损失最为惨重的行业之一,此前有报道指出美国零售业主从5月下旬开始向租户发出数千个违约通知。正因如此,不少观点认为数据依然将十分疲软。穆迪首席经济学家赞迪(Mark Zandi)此前预计5月零售额将延续4月的疲软表现,继续下滑22%。

  就连美联储自身对消费前景的预期也比较悲观。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中,美联储提到持续疲弱的消费者和强劲的需求,可能令中长期通胀预期远低于美联储的目标。究竟哪派观点才是正确的?投资者可以从本周公布中得知。


   黄金接下来怎么走?

  Kitco周五(6月12日)公布的黄金周度调查结果显示,华尔街和主体街预计金价在未来一周继续上行。

  在参加调查的14位华尔街专业人士中,没有人预计金价本周会下跌。有10位专业人士(71%)认为黄金将上涨,有4位专业人士(29%)持中立态度或预计市场将出现横盘整理。

  
北京新增36例确诊进入非常时期!疫情2.0风险助燃现货黄金走势!


  RJO期货资深大宗商品经纪商Bob Haberkorn表示,“我认为金价将会略微走高,尽管要突破1800美元将会很困难。”

  Walsh Trading商业对冲部门联席主管Sean Lusk表示,只要美联储持续向经济注入资金,金价“肯定会上涨”。

  Kitco资深技术分析师Jim Wyckoff也认为黄金有更多上行潜力。“多头上周表现不错,图表仍整体看多,意味着价格阻力最小的路径将是保持横盘整理至上涨。”

  Gainesville金币贵金属专家Everett Millman表示:“波动性又回来了,这是我们应该关注的。我们可以看到黄金价格更大的波动。波动性对黄金有利,将抑制部分风险偏好。”

  Millman称,本周市场可能仍在忙于消化对美联储会议的反应。“投资者紧盯着央行的言论……美联储的前景削弱了总体信心。另外,经济数据也会很糟糕。市场将寻找方向。这对黄金是利好。”

  短期内,Millman略微看多,他扩大了本周黄金的交投区间,将1800美元包括在内。“鉴于市场的波动性,我的区间已经扩大。上行方向我正关注1800美元,下行方向则关注1650美元。”

  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指出,本周市场可能会进入一个中间阶段,投资者会选择等待,然后以某种方式投入市场。

  “我对黄金持中性看法,并预计金价将在1655-1765美元之间进行横盘整理,”Cieszynski周五对Kitco News表示。

  LaSalle Futures Group资深市场策略师Nedoss说,黄金的下一个重大阻力位是1760美元。“如果我们本周挑战这一水准,下一个阻力位将在1780美元,”Nedoss补充道。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有趣的财经,自媒体人都在玩,欢迎下载“财经号app”。)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