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外汇界新一:拒绝负利率竟反推黄金上行?

2020-05-14 17:17:05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外汇界新一

  到底是选择安抚市场?还是确定自己的立场?这是美联储昨天晚上面临的最大问题,而鲍威尔的一系列发言中也透漏出了对市场期待的回应,但很奇怪,为什么市场却无动于衷呢?你要知道,不能仅仅因为国际金价在当时上涨10美元就敲定了这是个利多消息,毕竟国际黄金已经在低波动盘整中持续了一个多月之久,这个过程对那些对行情异常敏感的短期投资人造成了麻木感,自然也对一下超10美金的波动所拨动神经。

  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进一步押注黄金上行,理清美联储的措辞非常关键!

  



  在鲍威尔的措辞中:负利率不是我们关注的这句话,跟在登场前的几个美联储官员对负利率的态度几乎相同,然而在这之前特先生也提出了自己想要负利率的诉求,但尽管是鸽王布拉德,也没有完全支持负利率的意思,因为这个黑匣子就像我昨天给你们所讲的,不敢轻易打开,也不知如何打开,这个挑战太大了。

  比较有意味的一点是,昨晚鲍威尔并没有完全拒绝负利率,只是用我们当前并没有考虑到的措辞作为指引,这也就是为什么国际黄金在当时回落后又再次上拉的原因,走势基本都是和信息相对立的,且对于美联储当前的救市境况,鲍威尔也暗示了美国财政部,类似于“转移压力”,这更加大了市场对美联储剩下的可用工具产生了担忧,而接下来,最关键的要看5月19号的双方对峙了,努钦才长与鲍威尔的听证会,将会给市场一个交代,不管是从财政措施上,还是下一步的政策指引都会为市场提供一些信息。

  虽然鲍威尔本次直接拒绝了负利率,使押注美联储的交易员失望,但联邦货币基金利率却毫无波动。

  


  之所以有这样的情况,在我看来很大的可能是市场并没有在此次鲍威尔的措辞中寻找到新的措施行为,这个曲线是如何而来的?除了一系列糟糕的数据,还包含着在这之后美联储的一系列救市行为与工具后的成效,美联储的使命是保持金融稳定,而无论是购债规模和周期,包括美国白宫方面释放的2万亿救市计划,虽然都是史无前例的,但并没有打消市场的担忧情绪,也就是说对于现在市场的需求是:负利率可能是最佳选项。

  但你拒绝了负利率,就得给出新的指引让市场重新回归信心,负利率可能不是一个选项,但它现在来看更像是一个过程:

  


  在任何决定充满了不确定性的情况下,资产的表现是不会骗人的,而一旦美联储不做出选择,这个不确定性就要交给市场去解读,甚至去买单,从上图昨晚鲍威尔对经济的预期和看法之后,就仿佛一切都说的通了。

  美国经历二战以来最大衰退,不管是周期还是规模前所未见,这也进一步说明了美联储在前期提前降息150个基点是跟随市场的境况而做出的选择,并不能算是很亮眼的预判,虽然后续的救市措施也的确是同样前所未见的,但低迷的失业率,薪资,消费也确实证实了美联储对未来的经济反弹表现出了极强的不确定性,而从他的表情你也可以看得出来,这不像是出来救市的情绪,更像是在对市场说事实。

  结合这一切,也就是为什么联邦货币基金利率并没有受到鲍威尔单方面拒绝负利率后走回升的原因,这一切还在正常进行,不过只是从给美联储一个选项,变成了由市场的反应而去实现的一种过程。

  而这并不只是我个人的预估,负利率的矛头并不止美联储一个!

  


  国债是能够清晰反应利率上的变化的,英国现在就是如此,虽然更换了行长,现任的行长贝利很明显与上届行长卡尼的政策如出一辙,不过市场把负利率的矛头指向英国也不是没有原因的,这几年连续的脱欧干扰,已经让英国经济屡次濒临降级危险,在这个期间又发生了新冠,这无疑对英国的复苏过程雪上加霜,而短期国债收益率抵达到0附近的范围,更说明了在市场看来,实施负利率才是最适合当下英国的选择。

  不过贝利的回答相当有意味:

  “目前没这么想过,不过也不是不能考虑。”

  从全球降息潮,低利率时代,在衍生到负利率时代,前两个过程都已经实现,最后这一遭到底会不会经历,我自己都不知道,话说我们身为散户和投资人,在这个金融环境下几乎都是摸着石头过河,但保持好良性的投资三观,正常去分析和规划基本面信息,都会为在这个市场继续活下去再加上一层保护伞。

  而我根据波动进一步的推论是这样的:一般来说负利率成为了话题和过程,那么市场情绪就应该跟随验收成果而定,比如说:就业数据,通胀数据,PMI工业后续的回升情况,包括当下各大央行在面临这种压力下是如何采取新的工具与措施的,除了欧洲和日本,当下无论哪个发达国家因为工具匮乏而妥协动利率,就代表点燃了导火索,后续就会产生“热潮”。

  就业无比重要,那么第一季度高发期后屡次回暖的初请数据,在第二季度初会不会反弹呢?

  


  从600多万往后,美国的失业金申请人数屡次回落,而这对于经济面来讲是一个充分利好的动向,这也与美国逐步开放经济有关,现在这个时期,除了个别州,基本的工作岗位都已经有所回归,这也是我对初请在上季度末一直回落的原因,但关于U6就业参与率来说,我们要考虑接下来的问题:那些重新找工作的,或者在适应期的,兼职的,这些处于在U3级别的失业人群来说,会不会在本季度初直接走上升呢?

  那也就意味着,今晚初请失业金有极大的超预期情况!

  在各大机构与政府官员屡次表态就业市场会在接下来几个月内持续低迷下,这个超预期的程度也有待考量,如若公布值只大于预期几十万,那么我认为市场的波动将会有限,任何的提前消化也要考虑在内,所以不用纠结,看数据是否能够在300以下了,哪怕比本次预期250高,但只要在这范围内,市场就不会做出太大的反应。

  经济体几乎都是带有蝴蝶效应的,所以我不得不把我能想到的所有可能性分享给你们,而对于决策上的选择,我更倾向于资产动荡。

  


  三大资产的变动基本都在图里描述的很清楚了。

  从黄金来说:

  在发生过1747的高点之后,波动率已经被压缩了一个多月,但隐藏波动率随着技术形态即将运行到末端,也极度加大了比率,到底会不会随着近期的市场风向变化而走向新一轮牛市,我认为需要理智,虽然我做不了主,但在形态没有发生任何异常破位之前,都不能笃定牛市的到来,我看深度回调,不仅仅是有考虑市场提前计价风险走多头头寸的基本面,更是根据常规技术形态来看的,我不会选择让自己和投资人处于在意外里,既然1707昨晚都已经后续拉上去了,那么我就只能再去看1717与1724的防守程度,继续看1680的预估点,再去关注1650.

  我比你们在座的每个人都想看涨,但我更倾向于调整下跌后参与。

  而标普与收益率为昨晚的鲍威尔买了单:

  在股市与前期反弹点达成双顶之后,又再次下调了将近2.5%的跌幅,虽然尾盘有所收复,但这也印证了昨天我给你们所预估的表现,但现在要注意了,市场消化是逐步进行的,我说过了这是个过程,美联储并没有直接做选择,且现在标普500与黄金的走势雷同,都处于在高位震荡状态,那么以本次头部看回调是最佳的状态。

  相比美国短期国债收益率更是再次下压,甚至有随时跌破前低的风险,资金的流向目前比较明显,美元算是一个,其次就是国债,风向口到底能不能持续下去,就看本次的变盘节点走向了,而我属于更加乐观的一派,原因我也说的很清楚了,动荡期不进行押注是我的选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