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周评:压力有限买盘持强、黄金仍将探底回升主涨  

2020-02-15 16:30:15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周评:压力有限买盘持强、黄金仍将探底回升主涨

  黄金市场交易日(2月10日-15日)当周;国际黄金伦敦金探底回升收涨。整体上,近5周行情都是探底后反弹,一是说明市场存在局部及短期突发的压力因素,二也说明在对于前景预期和长期上投资者更愿意看涨。

  走势上;金价自周一开于1572美元/盎司即冲高1576.74美元后又表现承压回落,并在收取十字星的转向信号后,周二及周三延续承压走低,最低录得1561.67美元周低点,不过也都是探底回升,底部的支撑买盘较强,走势仍未跌破1560美元关口,自此之后,金价在周四延续周三探底后的回升力度,并开启涨势,一度收复前三日跌幅,突破1570关口,并稳于上方,最后在周五再度续力反弹冲高,突破1580美元,收涨于1582.38美元。上涨10.38美金。

  影响上;《玩赚黄金投资交易》一书作者张尧浠言论;前三日由于美指连续较大幅反弹,美数据集体向好,美股三大指数齐创历史收盘新高,以及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可能开始降温的乐观看法,同时鲍威尔又发出对经济的乐观看法,令其市场担忧情绪回落,而打压黄金走势连续走低。

  不过,在下跌的同时,技术上存在一定的买盘跟进,另外,疫情人数也在周初及周尾大幅上升,周五又曾一国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令避险情绪上升,中东突发袭击,加上重磅数据也差强人意,美国经济仍存在不确定性,市场担忧情绪仍在,以及支撑位的买盘再度跟进,黄金ETF持仓升至近四个半月高位,使其金价跌幅有限,最终金价再度获利反弹起涨,并到达张尧浠预期的目标位,同时多单也得到止盈,盆满钵满。

  展望下周;经济数据和风险事件相对较多,除需要继续关注公共卫生事件对市场情绪的影响外,讲话上还将迎来美联储会议纪要和多位美联储票委的言论,从目前的趋势来看,近期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偏向传递乐观信号,偏向在中线给美元提供支撑。而且美国CPI经据整体好于市场预期,再加上欧元的走势,给美元提供了较强的上涨动能,美元一度刷新四个月高点至99.17,这对金价产生了一定的压制作用。如果美元继续走强,则仍需要提防金价的见顶风险;反之,若美元指数上行受阻展开回调,或给金价进一步上涨提供机会。关注其具体行情走势力度。

  数据方面,重点关注其他关键数据包括周二公布的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周三公布的美国PPI和房屋开工数据、周四公布的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以及周五公布的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

  最重要的事件将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于当地时间周三公布的1月份会议纪要。如美联储加息的门槛仍远高于降息的门槛,黄金还将受到限制,其他方面解读持续关注张尧浠实仓指导信息即可。

  观点上;张尧浠认为;金价近两月整体处于约7年高位附近的一定区间内宽幅震荡运行。虽几度出现较强的获利了解的打压,以及美方数据转好的影响产生回撤,但基本面的前景仍偏向支撑金价,加上近期疫情的避险推动,而令金价维持在高位。不过,即便没有疫情影响,金价仍然是会保持向上发展。整体上,在目前的政治和金融不稳定时期,黄金仍将被用作安全的保值手段。在大多程度上放松货币政策,这对黄金总是有利的。

  但值得注意的是‘冠病’可能在中国或世界其他地方引发“黑天鹅”事件影响,因为这或会造成金价约20多美金的回撤。但就受到全球央行宽松政策的支撑而保持看涨预期,最后仍将迎来上涨。故此回撤仍既是买入。

  



  技术上;周线级别;金价探底回升收涨,形态上,暗示后市也将有进一步的上行。指标上,MACD红色动能柱转为增强,快慢线金叉完好运行,KDJ保持金叉向上,趋势上仍处于上升。故此,金价后市仍偏向进一步上行。下方仍关注1560及1570美元两重点关口。上方关注1586及1593美元阻力,进一步在1600美元及1611美元。由于布林线轻微开口,若金价顶破布林线上轨1593.67附近阻力,则增加中线看涨信号。

  


  日线级别;金价在周三给出的支撑线位置展开反弹,由此也产生较大空间上行并收涨,趋势上,也使得由2月5日止跌而起的上涨趋势得到保持,指标上,MACD绿色动能柱持续缩减,RSI上翘,KDJ金叉向上扩散完好,暗示后市偏向进一步上行。

  另外,在1535美元至1600美元之间似乎形成了一个三角收敛形态,短时间黄金将在这一区间内维持震荡,这意味着黄金需要更多的时间以推动进一步的上涨。但是总体而言黄金向上突破的可能性更大,因为三角收敛形态完成后往往会延续此前的走势。

  故此,下方关注1576美元支撑,进一步关注1570-1573美元。只要维持在1560美元上方,金价就保持看涨不变。因为这是打破MACD缩减看涨信号的依据,也是走盘上的转空支撑。上方则关注1587美元及1593美元。

  4小时级别;金价处于攀升趋势行情中,指标上,MACD红色动能柱扩张后有所显弱,KDJ转向向上后温和发展,暗示金价有进一步上涨或在短期受限,下方需关注1580及1577美元支撑跟涨,进一步关注1573美元进一步看涨,关键支撑仍在1560美元,跌破顺看1550一线或下方。上方阻力关注1586美元及1593美元。

  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本人著作《玩赚黄金投资交易》一书已经上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