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外汇界雪莉:美元昔日地位不保,黄金年前最后一周看高点!

2019-12-23 11:08: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外汇界雪莉

  大家好,我是雪莉,小舟如何在大海中生存,唯有铁索连环。

  Part 1. 去美元化迫在眉睫

  



  


  自从美国确立了自己全球领头羊的地位之后,美元也随之奠定了全球贸易货币的基础,只要是在国际流动的商品,大的小的,都是以美元结算,美元计价的。就连外汇市场都管不与美元相兑的货币兑叫交叉盘,可见美元地位有多高。

  


  但这就会存在一定的隐患了,在大家各自安好的环境下,货物与资金自然是任意流通,合理流动。虽然在这个过程里,每一笔贸易往来都会让美国从中获得利润,但没办法,谁让人家是老大呢?你不多想,我也没多余的想法。不过当有一个人开始动了小心思的时候,整个组合自然也就会慢慢的貌合神离了,就如当下的全球环境一样,谁都不说,但是心照不宣。在这种大家都心知肚明.可谁都没有捅破窗户纸的这个阶段,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12月21日,在吉隆坡举行的伊斯兰国家峰会上,94岁的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突然透露,马来西亚、土耳其、卡塔尔和伊朗四国,正考虑采取黄金货币交易或易货贸易。

  这是什么意思呢?意思就是,老大那么强,老是欺负我们,我们几个臭皮匠凑在一起想了个主意,怎么脱离老大的掌控,能有点自由。不是全球贸易美元结算吗?我不用了还不行吗?我另辟蹊径,或者说是把老祖宗发明的贸易方式重新拾起来运用。以物易物,以黄金结算,我恢复金本位制不行吗?

  行,你厉害。但是你觉得老大能愿意吗?霸权世界这么久,突然这么多人群起而攻之,想要撼动他的霸主地位,老大肯定不高兴。不过我们话说回来,老大自己作的。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就看看最近几年老大都干了点什么,对这个制裁,对那个制裁,还撕毁协议是吗?本来大家都只是暗搓搓的自己琢磨怎么去美元化,提升本国货币的国际地位,这一切都在秘密进行,并没有大肆宣扬,推进速度肯定就没那么快。结果被老大一逼,得,我还是看看有没有跟我一样想法的人吧。就这样,“臭皮匠”们联合起来,想出了这么个主意。

  


  其实本来去美元化就是迟早的事,但对于老大来说,迟点肯定比早点好,不说别的,就一个从每笔贸易里获得的利润,就够美国财政转一阵子了。对于我们来说,其实也一直在积极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不少国家也在用人民币结算,也说明了人民币在国际贸易中的地位在逐渐提升。现在,当大家都看美元不顺眼的时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趁势上位的机会。

  全球金融贸易格局需要改变,破除旧制,成立新制的过程绝不会一帆风顺,甚至会有一些牺牲。但在发展的车轮下,必然有人痛苦,我们想要做的,是成为驭车之人。

  Part 2. 年前最后一个交易周

  经历了上周令人匪夷所思的黄金走势,肯定很多人对本周的期待不会很高吧?也难怪,上周的行情算是2007年以来最差的周内行情波动了,这难免会打击很多人的信心,尤其是在年前,甚至之前总有些许“年前会有一波大涨”心理的投资人更是雪上加霜。

  


  不过咱们也别总把自己想的这么惨,你注意这张图表,1H为例,周期够短了吧?首先是周初1470的低点回升与二次回踩,这里做了一次斐波那契拓展数列,而顶部刚好是目前黄金承压的位置,再往上基本上就1485了,所以从点位上来看,黄金直接走涨的动能不会很强,因为震荡走势中,任何短期压力都是有效的。

  再来看看当前这两个高点,逐步下移,不符合上涨态势中的正常结构,而第三个高点也是我所预判的,在1480附近,其次,从底部1470以来的上涨基本有两波,第三次由于动能不足,在第二高点直接下跌破位趋势线,当前的价格就是在趋势线下方回升的,所以这个共振点,也就是我所预判的第三高点1480,很有可能会作为本周初走跌的开始。

  Part 3. 别急

  我们上一周一直在等什么?1467,但迟迟给不到,所以这次,除非行情还跟上周一样无聊,只要但凡正常波动,我认为今天的判断都会成立,并且一定会给我们提供参与的最佳时机,话说回来了,若果真如上周一样,那么不进就是最大的赢家,所以跟我一块期待前者的情况发生吧。

  该看戏时就看戏,这是我想对朋友们说的,不到你出手的时候就别乱伸手。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