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王国兴:【12.23-12.27】重磅经济数据和事件前瞻:圣诞节来临,交易员逐步进入休假状态

2019-12-23 10:55: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王国兴 专栏

  一、【一周速览】

  接下来的一周恰逢西方圣诞节,欧美多数国家将迎来假期,多数交易员会延续休假,预计整体交投会受到限制;

  数据方面,主要是周一的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和周五的中国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年率;需要留意的是,原定于每周三公布的EIA原油库存数据因圣诞节假期延迟至周五纽约时段公布。

  二、【基本面前瞻】

  

周一(12月23日)关键词:美国耐用品订单

  


  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初值

  由于耐用品订单代表未来一个月内,对不易耗损的物品订购数量,一方面反映了制造业活动情况,另一方面,在GDP数据中占比较大,因而比较受市场关注。

  目前市场预期为环比增长1.5%,前值为0.5%,在数据出炉前偏向给美元支撑

  需要提醒是,美国波音公司12月16日决定,2020年1月起暂停生产737 MAX系列客机,投资者需要留意制造业受到的相关影响;因为波音产值占美国制造业总产值的比重巨大,而且相关产业链较长也比较广泛,可能会影响耐用品订单数据的表现。

  周二(12月24日)--周四(12月26日)关键词:平安夜、圣诞节、节礼日

  


  周二是平安夜,金融市场普遍提前休市或休市,不过亚洲时段的日本央行会议纪要仍需简单予以留意。

  周三是圣诞节,欧美市场普遍休市。

  周四是节礼日,欧洲国家基本延续休市,不过美国市场正常开始,届时现货黄金、现货白银、美国原油、外汇市场和美国股市都会正常交易。不过周四基本没有重磅经济数据出炉,近需要对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简单予以留意即可

  ★ 周五(12月27日)关键词:中国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年率

  


  周五市场回归正常,但估计交投仍可能受到一些限制;亚洲时段,投资者需要留意中国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年率:

  


  之前该数据一直表现不佳,如果出现好转,将有望给澳元、纽元等商品货币提供支撑;否则,可能会对增加市场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情绪。

  周五纽约时段(北京时间12月28日00:00),将出炉因为圣诞假期而延迟公布的美国EIA原油库存、汽油库存和精炼油库存变化数据;目前整体市场库存压力依然较大,如果库存增加,可能会增加油价的见顶风险。

  【整体来看】:

  接下来的一周,如果没有突发风险事件,预计整体市场交投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从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存在震荡上涨的机会,而英镑、欧元面临震荡下行的风险,原油价格也存在进一步回调风险。

  【你要做的】:

  一方面做好仓位调整,另一方面,利用本周空档时间,对过去一年的交易做一些总结和反省,并对自己的交易系统做一些修正改善,为2020年的交易做一些趋势性的计划和安排。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