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曹向阳:震荡走低寻得支撑 黄金反弹还看1500

2019-10-23 11:18:05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曹向阳 专栏

  起伏不定,震荡不堪,蓄势待破,区间看待!昨日盘黄金价依旧维持着小范围整理,盘中反弹触及1488美元后承压,回撤触低至1482美元附近,后夜时段企稳再涨且最终收于1488美元,今早间截止到目前价格上扬触探1490美元。整体走势基本符合我们所预期,不过较小的区间波幅还是影响了利润的扩大。

  继上周六英方议会取消对脱欧协议的投票后,昨日议会投票还是否决了脱欧时间表,形势依然不明朗情况下增强了市场的避险情绪。一拖再拖,一延再延,期望有多大,最终的失望就有多大,市场围绕在英方脱欧阴影下已有几年,然而在这最终的关键时刻还是没能达成实际有效的结果。期限将至,会是顺利完成?还是撕扯不断?明确的答案也只能月底再揭晓了。

  美元指数昨日盘自97.2上方开始反弹,即便这样,但由于此前的持续下跌导致当前美元的技术形态并不乐观。从美方近期所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并不足以支撑美元的再涨,往上延伸重要关口阻力位于98,短期内若不能触及或站稳,那么美元的反弹或有可能就是昙花一现,所以当下不急于看好美元表现,除非有非常好的数据提振或能改观现有现状。

  



  黄金:先跌后涨,波幅有限,日线方面最终录得带有下影线不长的小阳柱,价格维持各周期均线下方,不过周期均线下方势能损失殆尽,短周期指标下行同样没有势能指引,同时MACD高度粘合,一旦形成金叉放量,势必会带动多方的再涨,因此日线级别来看有潜在的上扬迹象。

  弱势下行,触低又反弹,价格最终录得1488美元附近,且收于4小时短期均线上方,短周期指标上行势能略微匮乏,不过MACD指标双线在粘合运行后已初步金叉,红烛开始冒头,稍后若能配合量能的释放,那么4小时上行率先会到1495美元附近。

  在持续的整理,不断的走跌后,当前市场空头氛围浓厚,然1480美元支撑的有效及下方空间的受限并不是让我们去追空的理由。我个人认为,金价就目前来看有一定的抗跌性,加之下方1480美元支撑多次试探后未跌破位,彰显此位支撑的有效,因此今日就以1480美元为低进一步看涨至1495-1500美元。

  


  原油:但凡近日关注笔者对美油价走势研判的都知晓,我们一直保持着看涨油价的思路,经历持续的低位整理蓄势后,昨日盘美油价大幅拉升,盘中触高至54.8一带,最终守稳于54关口之上,低点位的上移彰显出下方支撑的有效,同时也表明多方能够再涨扩展空间,当然这也是我们近几日对其走势的预期。

  日线方面最终录得略带上下影线的实体阳柱,价格维持短期均线下方,受制布林中轨及长周期均线的压制,布林整体有意收口,短周期指标维持上行,只是缺乏势能指引,不过随着昨日盘价格的上扬,可以确认日线级别还是倾向多方发展,后市再涨可期。

  52支撑确认,53也已守稳,加之形态方面的支持与配合,至少在目前来看美油价是有上涨空间的。我个人认为,随着多方拉升确认支撑,美油价往上延伸首要目标位于55关口,此位是上周盘上扬多次触及的位置,但均未形成上破,倘若近日能够实际突破,那么势必会重新打开再涨空间,因此接下来即以53为低或保护位,进一步看涨至55(今日有库存数据的公布,交易切记做好风控以防风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