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王成:黄金与白银处于3年多的背离中,黄金已见顶

2019-09-18 11:09: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王成

  有人说,我对黄金和商品的趋势判断的很精准,也有人说我目前是黄金的死空头;在我的基本面分析体系中价格和价值的背离即是我看中期拐点的时机;这样的案例为:2019年1月4日提示抄底A股并且在4月提示离开A股,同样的在今年7月末我提到铁矿石中期见顶;

  我在2019-9-5撰文《金银比回归,白银大涨兑现》提到:从“金银比值”来看,白银被严重低估,买白银比抄股要强很多。“当前来看白银大幅补涨。那么,把这句话反过来说即是:黄金被高估;我在2019-9-10撰文《GVZ指数暗示黄金可能进一步走软》提到:芝加哥期权交易所编制的30天期金价隐含波动率GVZ的急剧下跌暗示金价后市可能进一步走软。”

  那么本文继续说一下黄金和白银的格局和差别;

  



  上图为黄金和白银周线图的叠加,从副图相关性指标我们可以看到黄金与白银呈现正相关走势,区别在于,由于各自的属性差别,导致黄金做为大哥,波动较为稳健,而白银做为小弟波动较为“调皮”要么区间波动。一旦走势跟不上黄金,几天内就能跟上黄金的步伐;而就在这个期间黄金和白银难免出现“背离”状态;

  


  如上图所示:2016年6月至今黄金和白银出现明显的背离,出现背离之后会发生什么?

  同样的分析我是用在2012年,一些小伙伴可能记得我说黄金熊市场即将开启,但那时的黄金正在牛市的上周途中没人敢相信,但事实证明从那年开始黄金最大回落近46%!黄金从泡沫开始向价值回归;

  


  而现在如何判断此次背离后黄金在此开启回落?如上图所示:DMACD已经处于死叉状态,那么本周周线收盘一旦低于1527,这个信号便可得到确认,那么上述的背离将会引发金价的剧烈下挫。

  故此,持有我们安排的中线空头单子,本周的反弹压力是在1523/1526,目前日线受阻于1523;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