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洪杰:黄金稳守千五!多重因素强力支撑

2019-08-21 14:58:03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佚名

  周三(8月21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略微走低,现报1505.26美元/盎司,跌幅0.12%。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Trust持仓较上日增加1.76吨,增幅为0.21%,当前持仓量为845.17吨。

  ·美股三连涨结束 金价重获支撑

  本周因美股连续三日走高以及部分欧洲国家欲出台刺激措施,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于经济放缓的忧虑,这使得黄金一度跌至一周低点。但是由于全球宽松的语预期,叠加经济下行风险依旧存在,市场上的投资者们仍然谨慎万分,令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落,周二美股结束了三日连涨的走势,黄金则在触及一周低位后重新收回1500美元关口。

  ·欧洲政治经济风险上升

  欧洲政治经济局势的不稳定性也是提振金价的重要推手之一。

  周二(8月20日)进入欧洲时段后,关于意大利政局的传闻持续发酵,沉重打压全球风险偏好情绪。有调查显示,目前,五星运动党支持率为18%,位居第三。不过此前有消息称,北方联盟党和五星运动有讨论过组建政治联盟。目前萨尔维尼所在的北方联盟党支持率约为37%,位居榜首,党派支持率最高,且萨尔维尼对待移民问题的强硬态度可能会使其支持率进一步上升,这将意味着意大利和欧盟的对抗更加剧烈。与其他欧元区国家一样,意大利政府必须在10月中旬之前制定新一年的支出计划。由于欧盟和意大利在预算问题上的分歧以及萨尔维尼强硬的立场,使得意大利可能再起预算危机。

  ·投资市场上担忧情绪浓郁

  从美联储会议上降息以来,全球市场经济和风险都在显著增加,包括地缘政局动荡和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在经济愈加脆弱的背景下,美联储的会议纪要可能不会提供多少分析,但纪要反映出来市场对全球经济的担忧越多,那么参与者对美联储9月降息的预期就更加坚定。此外,全球增长减弱和贸易不确定性等因素共同造就了市场上投资者对经济衰退即将到来的担忧。

  ·今日关注

  ① 20:30 加拿大7月CPI月率

  ② 22:00 美国7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