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陈晓寒:趋势行情如何防止随意逆势做单,黄金1500关口意义非凡!

2019-08-07 14:48: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陈晓寒

  近期黄金大涨走单边,一如我每天的分析,昨天金价在1460-65盘整时,就有人按捺不住,空了进去!

  猜顶,抄底,这似乎是所有投资者打不开的魔咒,即便你一再强调、他自己也深知现在是上涨趋势,就是不敢找位置继续做多,认为现在价格太高了!而去猜顶放空。

  逆势做空也不是不可以,我甚至说过“位置比方向重要”,比如你错过黄金这波大涨,没关系,只要你能找出阻力位,在阻力位做空,一样能获利!

  不过要注意的是,逆势抢回调,绝对不能像在震荡行情以常规1:2以上的盈亏比坐等大幅回撤。虎口夺食,讲究的是一个“快”,赚钱就跑,快进快去!

  比如周一金价在1470遇阻回落,跌到1453;

  周二在1475遇阻回落,跌到1456;

  今天早盘出新高到1480照样遇阻,回落5美金;

  再创新高到1490遇阻,回落到1483,也有7美金……

  而我们“抢”回调,有几美金利润不就够了吗?

  很多人之所以没有耐心守到“支撑做多、阻力做空”的点位出现,也不遵守“静则止”的规则,随意找点位进场,单子进了要么被套,要么被损,账面资金不断缩水的同时,也渐渐失去了交易获利的信心,以至会出现更糟糕的不敢下单,不敢拿单的局面。

  不懂得用纪律约束自己的交易行为,不应出手非要下单,该做单又瞻前顾后,行情在你的磨唧犹豫间走出来了,你又在后面追悔!

  能控制住自己的手,你就已经一脚迈进稳定盈利的天堂!

  要练习这种“自控”,就要你能让自己时时保持对交易的“如饥似渴”!

  怎么练?

  一,少看盘,多分析。盘在心中,心中有盘。长时间枯燥盯盘会让你放松最开始的清晰和警惕,渐渐的开始麻痹大意,如果状态不佳,方向判断不了,就不要看盘,去做别的事,甚至出门旅行,“没法看盘”就是给自己制造这种“交易饥渴”。上次我在日本的一周,对盘面无时不在牵挂!

  二,爆过仓资金又难以为继的朋友,应该有这种体验,单子只能越做越小,可是,还是有问题,哪怕最小的0.01手,让你依然还是亏!所以我才常说单子大小跟盈亏无关,有多少人每次都是老实本份地下0.1手,结果一个大单边出现,不设止损又亏损加仓,导致账面浮亏一片狼藉。因为你账上有资金,有口粮,你不愁温饱,也扩散了这种交易散漫和随意。所以约束自己的第二个办法就是“没钱做单”。“只看不买”式盯盘,几次错过你的准确判断,也绕过你的失误,等机会来临,资金到位,就会倍加珍惜,谨慎而准确开仓。

  言归正传,回到盘面。

  因为美加大涨,不用看也知道原油多头终还是失守55.00关口,一举跌到53.00美元收了下影线暂时止跌。之前文章已经多次提示,56美元之下空头目标看53、51。

  今晚22:30要公布美国至8月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数据能否让原油近期跌势反转,我们拭目以待,但今天零时国内油价迎来下调,汽柴油每吨分别降低80元和70元,也就是92号、95号和0号柴油每升下调6分钱,一箱50L油箱加满92号汽油可省3块。

  之前我们都在说,也在等黄金最理想回撤到1440做多,若能回到1450可先多,遗憾的是昨天最低也才到1456,今早已经冲到1490。等回撤做多,想顺势而为,估计又难成交,我们倒不如在高位再搞一波神操作,逆势在阻力位做空。

  那么,眼下的阻力在哪呢?

  除了早上已经显示出来的1490,请大家密切关注1500大关!

  虽然理论上黄金突破1480目标指向1500,这1500的关口意义非凡,它是黄金自2013年以来走熊连跌的关键阻力,你没有理由不在这个位置附近空一波!

  外汇方面我们今天关注欧元/英镑。汇价已经连续三天在日线上轨盘整,且昨天新高后RSI指标严重背离,暗示汇价已经没有更多上涨动能。建议止损于昨天高点之上,现价0.9220做空,目标指向0.9100.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