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孤魂黄金:黄金在历史长河中的位置,为何最近几年如此震荡?

2019-05-22 10:45: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孤魂黄金

  此轮黄金自2011年8月1912美元见顶(2011年8月23日高点,牛市高点并非1920美元)下跌,这一跌就一直跌到2015年12月3日,录得低点1046美元,前后历时4年3个多月。此轮下跌和之前1999-2011年的上涨形成了天壤之别,与之前的热火朝天相比,这一段下跌的让市场这股火焰火焰冷却了不少。此时中国大妈挺身而出抄底黄金成为市场热像,“中国大妈”一次不胫而走,一度撼动华尔街,可以载入史册。但是,作为中国的业内则把此当做一场投资失败的闹剧,动不动就拿来当反面教材。

  



  以至于黄金2016年7月上涨到1350美元上方的时候媒体就出来发文声称中国大妈解套了,之后每次黄金冲到1350美元附近区间媒体都会不厌其烦地重声此事,今年2月份黄金上涨到1346美元,媒体又出来高呼“中国大妈解套了”,当然中国大妈大都把他们当空气放了。那么问题来了,中国大妈到底有多少套?大妈们投资的是实物黄金,黄金在手江山我有,何来解套一说,1300美元附近买入的实物黄金放眼未来都高不到哪里去,且黄金实实在在就在他们自己的手中啊,作为价值投资者的中国大妈,根本不存在套的问题。现在黄金又跌了,请媒体下一次黄金再上1300美元上方的时候不要再喊中国大妈解套了,人家根本不理你们,快乐的跳广场舞去了。

  


  不过话说回来,之所以会反复出现喊中国大妈解套的现象,无非就是黄金反复震荡,从2015年12月份的1046美元上涨到现在2019年5月已经3年半的时间了,在这个过程中,黄金最高触及1375美元,即2016年7月6日的高点,之后近三年的时间,黄金再也没有触及到这个高位,而下方的低点而言最低也只不过是1122美元(2016年12月15日的低点),黄金完完全全的陷入了震荡格局之中了。

  我们不禁要问,黄金为何如此的震荡,为何如此的走不出趋势行情?首先来回顾一下我们之前的一些分析走势,2012年上半年我们预计了之后的大的下跌模式,2015年年底我们预计了之后的冲击1400美元关口,黄金的波动区间1046-1375美元,不管是下跌还是上涨都完全验证了。

  


  


  但是,2016年8月之后我们用来形容黄金走势字眼更多是震荡,比如2016年8月11日的分析文章《黄金的震荡或许比想象的更持久》,2016年8月24日的分析文章《【孤魂黄金】无尽的震荡,费神的区间》等都是对行情震荡的界定,2017年至2018年,我们更是用了5篇《大震荡模式下,黄金趋势研究》,反复强调行情大震荡的问题。对于这种震荡走势,个人感觉心有余而力不足,浪费时间浪费精力,也就选择了离开市场休息,之后更多的时间,我们都在谈上证指数的走势。

  


  其实,到了现在很多投资者依然很想弄明白,黄金为何如此震荡,什么时候能够重回牛市,这就需要我们把走势回顾到历史长河之中,鸟瞰整个黄金走势的历程,下面我们先来看一副收藏图。

  


  从该图中,我们可以看出从上世纪初到现在2011年的走势,我们可以看出,2011年的高点是5浪级别大顶,是一个长达百年走势的大顶,这种大顶的形成,要恢复新的牛市走势势必需要相当的时间,20年的时间都不过分,1980年的850美元大顶不也是前面阶段大顶,之后就是反复的上下震荡,自然这震荡中有大涨也有大跌,但是,趋势性不强总体区间也不开阔,最后下探最终抵达1999年8月26日的低点251美元才逐渐的恢复元气。

  


  图文两段下跌对应的历史分形,急跌-震荡-下跌筑底,而现在对应的就是震荡周期,震荡之后还有下跌,前面说从2011年开始的话对应分形下跌20年不过分,但是,由于现在经济全球化的深度广度 都比之前的阶段要深,投资的活跃程度都比之前高,之前的科技发达程度和现在比也是不可同日而语,所以,2011年开始的下跌远远并没有结束(这里只的是时间,空间上并不见得太深),但是,周期倾向于没有那么长,关注2023年8月的筑底时间,当然如果到时候不在低位我们就只能深表遗憾了。所以啊,现在就是折腾。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