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彭金诚:坚守低多布局,黄金短中同步

2019-04-01 16:38: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彭金诚

  3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黄金如期收阳,虽只是十字阳,但多头能够在弱势中反弹试探千三关口,并收盘于1290上方,足以体现出多头不甘示弱的态度,由此也让我认为4月份不宜对空头抱有太大的期望。既然多头形成了有利局面,那么我们又该如何进行周初有限波幅的操作,或者中线的布局呢?首先,上周低点1286既是止跌点,也是反弹点,应属于多头除1280外的重要防守,我认为依托此处有必要尝试一次中线多单,保守预期至1325-1330区域,短线则看二次试探千三关口;如果1286失守,也不要着急转空,因为1280一带强支撑不破,必定会限制金价的下跌空间,所以当金价接近1280时,还可再次尝试中线多单。

  技术面来看,尽管3月月线收取的是带有上下影线的大阴,但由于月尾收盘1290上方,让其整体形态呈现多头格局,尤其是5日均线未受大阴影响,当前于1299保持上扬,10日均线也同样向上勾头,加之价格运行布林中轨上方,其它各周期指标维持多头排列,RSI指标则显示出充足的上行势能,缓解sto双线下行的拖累,由此月线应当倾向多头发展。周线虽与月线一样,存在一根上下影线的大阴,但由于当前价运行布林中轨上方,且布林中、下轨保持上扬形态,因此体现出空头力度的减缓,而且,目前短期均线不仅未出现明显的打压信号,反而有向上勾头的迹象,再加上sto双线下行放缓,RSI指标上行势能充足,所以,周线同样倾向多头。

  日线方面,虽然当前金价运行短期均线和布林中轨下方,5、10日均线也分别于1299和1305形成反向阻力,但由于上周五收取的是一根十字阳,意味着金价跌势进入尾声,加之布林带整体有意缩口,sto双线进入超卖区,快线向上勾头,代表空头放量减缓,RSI指标则无意下行,所以,即使今日金价无法突破反向阻力,但仍可预期日线再收阳。4小时方面,亚盘时段黄金收取一阳一阴,导致价格运行短期均线下方,按理说有利空头,但是,由于1286支撑有效,短期均线也未顺势形成打压,加之空头力度的减弱,以及sto双线有意结成金叉,RSI指标于30轴开始向上发力,所以,4小时级别的多头具备再探阻力条件。

  对于日内操作,建议保持低多为主思路,支撑如上述所说,关注1286和1280,短、中线多单可依托这两处进行;上方阻力则先看千三关口,在1286支撑有效的前提下,日内金价大概率会再次试探千三关口,其次再重点留意1305压制,彭金诚认为日内金价突破此处的可能性很小,放空可以在金价接近时尝试,不过,要注意,任何时间突破1305,都将意味多头再次进入强势期,届时中线多单也可以继续等待更高。另外,再强调一点,目前金价偏弱势是事实,为了防止意外出现,短、中线多单需要把握好进场点位和带好止损。

  黄金部分操作点位

  1,持有1290和1288多单,止损1285.5,目标上看1298-1300一线

  2,上方见到1300-1303一线择机做空,止损1305.5,目标下看1295-1293一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