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王国兴:4月1日—4月5日重磅经济数据和风险事件前瞻

2019-04-01 13:12:04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王国兴

  本周,可以说一个超级“数据周”。

  首先将迎来欧元区CPI、美国“恐怖数据”、ISM制造业PMI数据;

  随后会有澳洲联储利率决议和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

  然后是英国服务业PMI和“小非农”;

  最后还有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压轴登场;期间还会有美联储多位官员的讲话,投资者也需要予以留意

  



  周一(4月1日)关键词:欧元区CPI、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美国ISM制造业PMI

  


  ①亚洲时段,首先将迎来中国3月份财新制造业PMI数据(已公布),市场预计将回升至荣枯分界线50关口附近,

  该数据在2月份曾录得三年来最差表现,3月份先于官方数据出现好转,4月份如果符合或者好于市场预期,有望提升市场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给商品货币、大宗商品和股市提供支撑,偏向利空金银、日元等避险资产。

  


  ②欧洲时段,欧盟统计局将公布欧元区3月份CPI数据,目前市场预期将同步增长1.5%,跟前值一致;

  相对而言,偏向利空欧元;因为在2018年第三季度,欧元区CPI一度升破2%,令欧洲央行释放鹰派信号,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会在2019年夏季后加息;但随着CPI数据的汇率,制造业数据的疲软等问题,目前市场对欧元区的2019年加息预期基本消除,这也是近期欧元走弱,美元相对走强的原因之一

  ③纽约时段,具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2月零售销售数据将跟大家见面,目前市场预期美国2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3%,好于1月份表现;但市场还预计美国2月核心零售销售环比仅增长0.4%,这将差于1月份的表现,数据出炉前可能会有一定的观望情绪。

  ④随后,美国供应管理协会还将公布美国3月ISM制造业PMI,目前市场预期54.5,距离上个月触及的逾两年低位54.2相去不远,数据出炉前,可能会令美元多头有所顾忌;如果数据好于预期,则有望继续给美元提供上涨动能。

  


  周二(4月2日)关键词:澳洲联储利率决议、美国耐用品订单

  


  ①亚洲时段,澳洲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

  市场普遍预计将维持在当前1.5%的利率不变;但澳洲联储是被市场认为今年最可能降息的央行之一,利率期货显示该行2019年10月份降息的概率高达80%。澳洲联储向外界传达出的就是其对货币市场利率较高的担忧,认为这可能会影响到其降息的效果

  ②欧市盘初,市场相对清淡,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纽约时段出炉的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目前市场预期环比降下降1.2%,这将差于之前的表现,在数据出炉前可能会对美元产生一些拖累;

  当该数据与预期不一致时,对金价的影响也比较大,平均有10-12美元的波动,投资者需要留意市场预期的变化和数据的具体表现。

  周三(4月3日)关键词:英国服务业PMI数据、小非农、美联储官员讲话

  


  ①亚洲时段,澳大利亚统计局将公布澳大利亚2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市场预计为35亿澳元,低于1月份触及逾两年高位45.49亿澳元,整体预期偏向略微利空澳元。

  此外,亚洲时段还将出炉中国3月财新服务业PMI,市场预期为52.5,好于2月份的表现,有望给商品货币、大宗商品和股市提供一定的支撑。

  ②欧洲时段,投资者需要重点留意英国3月Markit服务业PMI数据,由于服务业对英国的经济发展贡献较大,对英镑会有一定的影响力,投资者需要予以留意;目前市场预期为50.9,仍处于近两年较低水平,且差于前者51.3,偏向略微利空英镑。

  ③纽约时段,投资者需要留意美国3月份ADP就业报告的表现,该数据有“小非农”之称,对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有一定的前瞻指引作用;尽管近些年美国就业市场非常稳健,该数据的影响力有所下降,但2月份美国非农新增就业表现极差,市场关注度可能会有所提升。

  ④讲话: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2019年FOMC票委、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参加美国银行家协会华盛顿峰会的小组讨论,有可能会涉及美联储货币政策的相关言论,偏向鸽派的可能性较大,可能会令美元多头有所顾忌。

  周四(4月4日)关键词:美国3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①本交易日市场相对清淡,但纽约时段出炉的美国3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投资者需要予以关注,该数据对非农新增就业的前瞻指引作用有所增加,裁员人数越多,暗示新增就业人数可能会越低。

  2月份该数据录得逾两年高位,结果2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录得了近17个月最差表现。

  此外,对于,美国每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投资者也需要予以留意,也可以作为前瞻非农数据的一个参考数据。

  


  周五(4月5日)关键词: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美国3月份非农就业报告。

  3月8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增加人数创17个月来新低;2月失业率从4%下降至3.9%,接近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在薪酬数据方面,美国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同比上涨3.4%,超出预期3.3%和前值3.2%,创2009年4月以来最大增速。    

  


  尽管3月份薪资数据和失业率都表现不错,但建筑业就业数据的低迷令美元指数受到了较为明显的拖累,启动了近两周的跌势,从近两年高位97.71附近跌向95.73附近。

  相对而言,目前市场对3月份非农数据的预期比较乐观,薪资数据有望继续录得近10年最佳表现,这有望给美元提供支撑;而且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存在上修的可能性,在数据出炉前,也偏向利好美元,从而令金银和多数非美货币承压。

  


  二、【周内技术面前瞻】

  【黄金篇】

  刚刚过去的三月,市场消息对于金价影响多空参半;当然,后半周空军明显占优。

  1、利多因素:

  ①月初,澳洲联储利率决议、欧洲央行利率决议鸽派,为金价提供支撑

  ②非农新增就业创17个月最差,帮助金价展开反弹

  ③月末日本央行、美联储、英国央行、以及新西兰联储的利率决议都比较鸽派,令市场预期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会下降,金价一度涨至1324.63附近

  2、利空因素:

  ①美元走强: 美联储利率声明鸽派、非农表现极差、制造业PMI两年来最低,理应使得美元陷入被动;但美元“逆向选美”效应再现:非美经济体经济数据表现更差,尤以欧元区回落最甚,欧、澳等地区货币宽松倾向更强,美元“被动”走强!

  ②全球股市走强:

  a)上证指数:延续1月份以来的乐观表现,巩固了技术面发出的牛市信号,3月份上涨5.09%,一季度上证指数累计上涨23.93%,为2014年第四季度以来最佳表现

  b)美国标普500:延续1月份以来涨势,3月份上涨1.79%,一季度累计上涨13.1%,创下2009年第三季以来最佳季度表现,以及1998年以来的最佳首季表现

  c)美国纳斯达克指数:一季度上涨16.5%,录得2012年以来最佳季度表现

  d)欧洲股市方面,这里主要提一下反应欧洲股市整体状况的斯托克600指数,3月份上涨1.65%,也是连续三个月上涨,一季度累计上涨12.23%,为2015年一季度以来最佳表现

  


  


  货币篇】

  


  澳美

  


  钮美

  脱欧选项全部被否,英镑上行前路未卜;有消息称议会将在下周一(4月1日)再次进行意向性投票。闹剧仍未结束,欧、镑前途不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