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超崩非农引全球经济逆风、黄金锤线收阳多头可续

2019-03-09 19:48:03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张尧浠

  张尧浠:超崩非农引全球经济逆风、黄金锤线收阳多头可续

  金融市场交易日3月4日至8日当周:大部分时间美元的表现持续坚挺,即便是在受到川普的抨击并出现不利经济数据的情况下仍创下六连阳,故此,黄金也大部分时间延续下行势头并受美指压力持续低迷,一度曾跌破1290美元关口,虽在经济数据上,基本都支撑金价,加上美股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创下年内最大单走跌幅。但也只是令黄金在低位盘整震荡,因为另一方面也承受着风险情绪高涨而推升的美元带来的压力。不过,也可以看出大幅上涨的美指未有对金价产生相对性的压力,这将显示出黄金支撑强劲,买盘蓄力上涨的迹象。这也是当日给出非农看涨提振的预期观点因素之一。

  转至最后一个交易周五,风险情绪开始降低,受此偏好的美元波动天秤则回归至数据因素方面,市场迎来的重磅数据非农如张尧浠预料的利好金价,意外的是,由于建筑业和其他领域的就业数据低迷。美盘2月美国就业人数较前一个月大幅缩水,几乎停滞不动。非农仅录得2万人,创17个月来最小数值。投资者预计这一数值可能引发市场对经济活动大幅放缓和全球经济前景愈发黯淡的担忧,这使得金价在美市盘中大幅上涨,扭转周初跌势,并转涨,最高触及1300上方,终报收1298美元/盎司。其他支撑方面,还受到欧洲央行调整政策计划、英国脱欧继续进展停滞不前的提振。

  观点上,不管是从以上的结果已经之前的预期,对于张尧浠来说,黄金的企稳反弹,都并不令人意外。全球股市基调呈现负面,市场风险没有消失,长期来看黄金有很不错的支撑,由于需求强劲,金价还会走高。但也不能被雪崩超跌爆冷的非农就业人数所影响,因为报告的其他数据大部分都还表现强劲,比如2月失业率由此前的4.0%降至3.8%,重回3字头;小时薪资同比增长3.4%,预期为增长3.2%。这都是对金价有所压力,故此也不会使美联储受到惊吓,或者也不会令市场反应太久。 正常来说,数据会周期性的出现有很大的偏差,在长期图表上基本每一两年就会出现一次。

  所以,展望后市,我们仍需步步为营,周五的美国非农数据异常下滑,也有一定的客观因素,目前美国房地产市场仍有强劲的迹象,一月新屋开工大幅上涨,营建许可也高于前值和预期,因此也不能判定美国经济放缓。黄金多头也不能盲目乐观。如果市场对世界经济增长的担忧持续,黄金则会继续获得支撑,不过依然需要关注一些关键性的点位,因为技术盘面上,周线级别仍没有对于上周的大阴线有所收复。

  



  技术上;黄金多头目前重返1290关口,恢复了近期技术面的优势,后市有望重拾升势。但也需突破1300大关并企稳在其1316-1320上方才行。这也是这波反弹超过上周跌势的力量的理论空间,以及之前在1285附近进场中线多单减仓依据。

  日线级别,黄金周五虽大幅反弹,但仍只是触及围绕61.8%回撤线展开的区间阻力位置,不过加上非农的利好,下周的阻力可撇开千三整数关口,上移阻力至50日移动均处的1303美元及K线阻力1305美元和20日移动均线处的1313美元。不过从周图收取的锤子线看涨形态看,下周将看好这些初步阻力位置的突破,重点阻力还是放在布林带上行通道中展开。故此这种注意周线级别的1316美元阻力和1320/1330。下行方面,关注初步阻力位1292-1294,进一步仍可关注1285美元,1280美元(3月7日低位)和1276美元(1月24日低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