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盛文兵:避险情绪再度回升,黄金下周逢低做多

2019-03-09 14:27:01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盛文兵

  黄金

  基本面

  本周(3月4日--3月8日)黄金探底回升,开盘于1295.53,最高1300.7,最低1281.25,收盘于1298.00;上涨4.82美元,涨幅0.37%。

  本周初黄金延续了上周弱势下跌,但是跌幅跌幅并未在内周得到延续,而且是维持在区间窄幅持续的震荡。直到市场情况发生变化后金价再度强势上涨。

  本周五随着全球股市的调整,特别的新兴市场的股市大幅下挫。市场的避险情绪再度升温,黄金收益避险情绪的支撑而上扬;使得之前的从金市撤离的资金从股市撤离,再度回落金市。黄金强势上涨。

  另外,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口为2万人,大幅的超出市场预期,该数据创17个月来最小数据。美元指数从高位下挫,再度提振黄金冲击1300的位置。

  在衡量投资者情绪的黄金ETF持仓变化来看,本周一(3月4日)减持了5.87吨之后,维持在766.59吨一直未做变化。

  下周展望

  



  本周黄金受到避险情绪的影响反弹回升,下周市场将重点关注周二(3月12日)英国议会对脱欧协议的投票。另外全球股市,特别是新兴市场的股票走势将对金价起到重要的影响,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技术面,周K线收一根带长下阴线十字星阳线。日K线来看,K线结束了连阴模式,一个大阳上拉起。从价位来看,金价在1281一点获得有效的支撑,并且金价已经向下突破1281--1289震荡的区间;4小时图KD指标低位近背离向上,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因此,下周价格回撤之前的震荡区间上边区域获得支撑后参与多头。压力位:1300,1305,1315支撑位:1288,1282,1275

  原油

  基本面

  本周(3月4日--3月8日)原油继续维持高位宽幅震荡,开盘于55.83,最高57.19,最低54.52,收盘56.04,上涨0.29美元,涨幅0.52%;

  原油继续维持在高位区间震荡,只是震荡的重心稍微的下移,尽管盘中一度跌破55一线的重要关口,但是最终收盘价仍然收到55关口的上方,可见当前原油高位震荡的格局并未完全的打破。

  数据面来看,美国3月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729万桶,3月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增加706.9万桶。EIA报告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减少55.6万桶/日至280.3万桶/日,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维持在1210万桶/日;美国汽油库存变化值连续3周录得下滑,且创2018年10月26日当周以来新低。美国精炼油库存变化值连续3周录得下滑,且创2018年12月21日当周以来新低。汽油和精炼油库存持续三周的减少,支撑了油价。

  但是随着美股的回调,特别是新兴市场的股市开始大幅的回撤,市场对于原油市场需求放缓担忧情绪再度升温,部分抵消了OPEC减产、以及美国活跃钻井数据带来的利多作用。

  下周展望

  


  近期原油方面消息多空交织,油价陷入区间宽幅震荡。一边是欧佩克减产,另一边是美国原油产量的增加和出口的增加。使得油价整体陷入高位区间整理中。下周EIA、IEA和欧佩克将公布月度能源报告,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技术面,原油周K线收一根阳线十字星,价格仍然维持在5周均线上方。日图价格回撤在40日均线位置获得支撑,收盘价整体维持在20日均线上方。从价位来看,油价并未有效的跌破55关口,而该位置多次对油价起到支撑作用。在从整体形态来看价格目前维持在上涨旗型旗面的整理中。下周价格回踩55区域形成明显的看涨形态后继续参与多头。压力位:56.5,57.2,57.8支撑位:55.00,54.5,53.3

  美元

  基本面

  本周(3月4日--3月8日)美元延续强势上扬,开盘于96.31,最高97.71,最低96.30,收盘97.32,涨幅0.91%。

  本周美元延续上周的强势走高,主要受益于欧元大跌的下挫支撑美元连续走强。使得美元指数创出近四个月来的新高。

  从数据来看,美国12月新屋销售上涨3.7%,季调后为62.1万户,录得7个月高位,远超市场预期;美国2月ISM非制造业PMI为59.7,高于前值56.7和前值57.3,意味着美国非制造业扩张速度加快,也是连续第109个月增长。但是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口,大超市场预期,录得2万人,创近17个月的新低。但是美国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同比3.4%,创2009年4月以来最大增速。

  美国白宫经济顾问针对2月非农就业报告时称,并不是太看重美国2月非农就业报告,联邦政府停摆问题影响到2月份就业数据,2月非农就业报告并不意味着美国经济增速放缓。预计美国经济增速达到或超过3%,总统的预算将表面财政赤字下降。

  下周展望

  


  美元本周上涨主要受益于欧元大幅下挫而上扬。而美国方面的重点数据表现参差不齐,特别是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口数据大幅的超出市场预期。下周美国方面的重点数据较少。但是美国2月CPI数据以及其他经济数据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技术面,周K线收一根带上影线实体大阳线。形态上价格处于楔形形态中,而且价格再度对上涨趋势线下跌后的回抽。日K线结束了连续七连阳的上涨态势,从价位来看,美元在97.71一线形成双顶的可能性在增加。因此,下周逢高参与美元的空头。压力位:97.71,97.85,98.2支撑位:97.22,96.83,96.4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