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盛文兵:避险支撑黄金1308区域做多,原油52.8区域多

2019-01-30 11:15:08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盛文兵

  黄金

  1月29日(周二)黄金开盘于1302.97,最高1311.99,最低1302.4,收盘1311.5,上涨8.5美元,涨幅0.65%。

  市场避险情绪越发升温,避险资产黄金受到青睐,周二经济持续走高,冲破1310美元关口;刷新2018年5月15日以来新高,这也是黄金连续第三日收涨。

  在黄金大涨之际,ETF投资者也疯狂的涌入金市。数据显示,全球最大黄金ETF持仓周二增加8.23吨,使得其持仓总量升至823.87吨,创去年6月以来最高水平。

  英国议会就该国脱欧协议的一系列拟议修正案进行投票,议员支持一项旨在消除协议最具争议的部分,即所谓的爱尔兰边境后备计划修正案;欧盟重申只会考虑修改政治声明,若首相特蕾莎梅触及其红线愿意考虑推迟英国脱欧截至日期,尽管无协议脱欧概率不大,但是市场担忧双方可能在未来引发更大冲突,对金价提供了一些避险支撑。

  另外,美元指数持续的弱势,本周一系列不确定时间的存在,贸易局势紧张,美联储会议和美国非农数据,各种资产可能因此出现剧烈波动,黄金收益持续的上扬。

  



  黄金日K线收阳线,日K线连续阳线向走强,金价站上1310上方,MACD在零轴上方金叉向上,多头向上态势明朗,说明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从价位来看,隔夜金价在1308上下反复的震荡,最终站上1310,因此今日等待金价回撤1308区域参与黄金的多头,防守1303,上看1315,1320

  黄金策略:1308区域做多,止损1303,目标1315,1320

  原油

  1月29日(周二)原油开盘于52.12,最高53.93,最低51.84,收盘于53.24,上涨1.25美元,涨幅2.4%;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宣布,美国制裁委内瑞拉石油公司PDSVA。沙特石油大臣宣布启动工业发展计划,俄罗斯承诺,俄罗斯将“加快石油减产速度”,提振油价大幅的上扬;另外,美国1月2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20.98万桶,预期32万桶,前值655.1万桶。

  


  原油在20日均线位置获得支撑上扬,日K线收一个实体阳线,日图相同的多头态势保持完好。整体形态来看,原油价格目前处于旗型上涨后的旗面宽幅整理中,日内重点关注52.8区域的支撑,价格回撤52.8区域形成明显的看涨形态后参与多头,防守52.3,上看53.8,54.5

  原油策略:52.8区域做多,止损52.3,目标53.8,54.5

  美元

  1月29日(周二)美元区间震荡,开盘于95.75,最高95.87,最低95.61,收盘于95.83,涨幅0.08%;由于美国政府结束停摆,美国商务部的数据可能推迟发布,原定于周三美国第四季度GDP数据也被推迟发布,尚未设定新的发布日期;一系列经济数据的推迟发布,使得美元持续的额承压。美国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120.2,预期124,前值也大幅的下调,由128.1修正为126.6.另外,市场预期,美联储可能将结束缩表计划的影响将持续的在市场发酵。对美元构成中期的压力。

  


  美元大跌后维持低位震荡,日K线收一根小阳线。大阴线之后维持低位震荡,下跌旗型形态保持完好;价格运行在5日均线下方,KD指标死叉向下,MACD在零轴下方运行,整体趋势仍然偏空。日内继续关注95.85区域的阻力,价格反抽95.85区域形成明显的看跌形态后参与空头,防守96.10,下看95.60,95.40

  美元策略:95.85区域做空,止损96.1,目标95.60,95.4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① 08:30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CPI年率

  ② 14:30 法国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

  ③ 15:00 德国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④ 16:00 瑞士1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⑤ 17:00 瑞士1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⑥ 17:30 英国12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

  ⑦ 18:00 欧元区1月经济及工业景气指数

  ⑧ 18:00 欧元区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⑨ 21:00 德国1月CPI月率初值

  ⑩ 21:15 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

  ⑪ 23:00 美国12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⑫ 23:30 美国至1月2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⑬ 次日03:00 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⑭ 次日03: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