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彭金诚:黄金支撑再上移,回调仍可继续多

2018-12-27 17:01:01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彭金诚

  圣诞节前后,美股的起伏无疑是最大的亮点,尤其是昨日后半夜,640亿美元买盘涌入美股市场,不仅令其创下本轮9年半牛市的最大涨幅之一,同时也打断了黄金的涨势。虽然我早预期了金价在1280之下会有一波回调,但没想到美股影响力巨大,最终导致黄金在触及1279高位后仍失守1270,且二次下探1264低点,尾盘更是由阳转阴收于1267附近。

  如果单从这波冲高回落走势来看,1280有可能成为黄金短期内高点,操作上逢高做空会相对稳健一些,但是,从基本面的角度来说,有四点值得我们深思,一,任何突发情况很难有延续性,这点在以往走势中已经得到证实;二,目前美国政府停摆仍在提振着市场的避险情绪;三,美联储后市加息将取决于后期的经济数据表现,可眼下经济中出现的疲软却存在扩大的趋势。所以,综合这三点,彭金诚认为不宜过分看空金价。

  从走势上来说,昨日金价先回落1264附近,再起涨触及1279高点,后受美股影响回落二次试探1264,不过,直至收盘低点都没有被刷新,如此就体现出了1264支撑的力度。尽管日线最终收阴,可短期均线不仅没有受到回落影响,反而继续向上延伸,尤其是MA5日均线当前于1263一带形成有力支撑,加之其它各周期均线呈多头排列,布林带整体开口向上,sto双线处于80轴附近粘合运行,RSI指标保持充足的上行势能,所以,日线图整体应维持看涨思路。

  4小时图和1小时图由于昨日盘的回落,导致金价运行短期均线下方,且短期均线向下拐头,理论而言是不利于多头继续冲击新高,但我要提醒的是这两个图的sto双线都已在超卖区附近,并有结成金叉的迹象,加之RSI指标并没有表现出上行势能匮乏的现象,所以,在经历昨日盘的回落和今日亚盘时段的延续调整后,短线上不建议再过度看空。

  对于日内操作,建议继续保持低多布局,上方重点关注1280压制,短线或许难以直接突破,但如果多头仍处于强势期,那么有了昨日的回调蓄力后,1280在本月结束前是可以预期突破的。而下方支撑需重点留意1264-1260区域支撑,之上看高位盘整或继续冲击新高,若意外下破,则不排除黄金短期有见顶的可能,而要确立见顶信号,还取决于1253-1245区域强支撑。当然,我认为下破1260的概率很小,毕竟美联储12月加息落地后,能够打压黄金的因素少之又少,所以,低多看涨仍是操作中的主调。

  黄金部分操作点位

  1,持有1270多和1267加仓多,统一止损1263,目标上看1275-1277一线

  2,上方见到1278-1280一线做空,止损1282.5,目标下看1272-1270一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