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曹向阳:强涨过后谨防回撤 企稳1250再行介入

2018-12-21 13:26:01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曹向阳

  厚积薄发强突破,触高遇阻防回撤!美联储加息效应引发市场大震荡,隔日美元指数盘中下跌触低91.13附近,刷新近一个月以来低位,黄金继此前一日大跌后,昨日借势大涨足足超过二十美金之多,多方触探至最高的1266美元才有所止步,最终守稳于1260美元关口。整体的强势得以维系,中期的上涨实际延续。

  毫无疑问,本周内美联储的鸽派加息是提振黄金最终上涨的主要原因,同时美国政府面临的关门风险导致美股大跌,白宫与国会若在今日还不能就支出法案达成一致,那么美国大约四分之一的联邦政府部门会由于资金的断裂而关闭,这无疑将激发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黄金或将从中再度受益。

  美联储在本周如期落实今年内的第四次加息后,对明年加息次数的预估中值从三次将为两次,由此引发美元的下跌。然而我们可以从中觉察到,暗示明年加息次数的减少也就意味着现有利率正接近或已到值得暂停收紧的水平。未来上调利率政策趋于谨慎,美股相继大跌后短期内没有利好信息提振,后市再遭抛售的可能依旧很大,不排除由此引发金融市场的蝴蝶效应。

  继黄金市场于11月初上涨以来,笔者坚定的指出本轮金价上涨的具体思路,同时盘中多次布局做涨,1250美元处了结部分利润后,剩余中线拿单者的利润仍在持续扩大中。各方利好消息叠加,黄金强势突破守稳,短期内会有调整寻求支撑,但后市再涨的格局已确认无疑,此前涨单留有的持有不动即可,短期内操作即以回撤顺势做涨为主。

  



  黄金:一日大涨超二十美金之多,最终守稳高位确认强势!昨日后夜金价触高至1266美元,首次到达后承压,日线方面最终录得略带上影线的实体阳柱,价格维持布林上轨上方,各周期均线呈多方排列,短周期指标维持上行,只是势能上有所匮乏,日线看涨不追涨。4小时方面,隔夜价格触高后回撤,导致4小时上录得上影线较长的阴柱,今早间反弹无力,当然昨日盘的强涨也有所耗尽多方势能,加之短周期指标已开始拐头下探,4小时上回撤修复寻求初现。

  强涨是事实,但不能一味去追涨,尤其是处于现阶段的高位。亚盘中金价维持1260美元关口运行,上涨明显已现乏力,欧盘中回撤的势能一旦具备,高位追多就存在较大风险。因此今日盘激进的可率先以1266美元为高博回撤,下方看至1252-1250区域,待企稳后再反手做涨看至1260乃至昨日盘高点位。

  


  原油:先涨后跌,再度破低!美油价昨日盘又一次下探刷出新低,日线方面最终录得略带下影线的小阴柱,价格维持短期均线下方,其他各周期均线呈空头排列,短周期指标维持下探,下行的速度放缓,在综合日线各方来看仍未企稳。4小时方面,乏力的反弹,强力的打压,可以看到每一次美油价的反弹均难以守稳,昨日盘大跌破低后最终价也收低,短期均线死叉下探,其他各周期均线呈空头排列,短周期指标下行势能有所放缓,带动空方扩展更大的空间势能有限,因此4小时上看空的同时不建议再去追空。

  产量供应过剩,新能源需求前景被认可,美联储加息影响股市走低,最终导致油价市场极度悲观,即便在此前各方达成减产协议背景下。不过目前的美油价已处于较低位,但不能因为是低位就去抢多或抄底,因此在没有完全止跌或企稳前也不建议盲从逆势操作。

  我个人认为,美油价当前虽未出现反转迹象,不过往下延伸的空间已经有限,或许空方有望再去43一带,也或将寻低40关口,总之40被跌破位的概率不大,所以现阶段最好观望为宜,待价格首次接近43或能在现阶段(需时间配合技术形态确认)企稳再行做涨,后市反弹大有可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