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陈志文:黄金多头步步为营,原油报复性反弹留隐患

2018-12-04 12:04: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陈志文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很多时候安逸的生活会让人们懒惰,会让人们滋生出理所当然的执念,当遇到一些负面事件或者负面信息的时候,容易烦躁,抱怨社会,但是对比战火中的叙利亚,制裁中求生存的伊朗,还有近期暴动的法国,我们是否感恩祖国的强大呢。

  随着G20***的休战,全球市场都迎来了各种烟花四射,市场情绪也从之前的惶恐,变成了敬畏之余的回暖,全球股市反弹,大宗商品也在下跌中舒了一口气等等。贸易摩擦没有赢家,只能互相伤害,互相消耗,最终得到的远远抵不上失去的东西。

  但是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问题,自从鲍威尔的利率略低于中性水平之后,美元始终在97附近徘徊,就连提振人气的G20峰会都没能助攻美元,这说明美元近期上涨的因素基本已经兑现,再度上涨需要新的事件或者政策推动,显然接下来的加息对美元的影响甚微了,加息疲劳了。

  如果美元短期受阻,那么对应的黄金如何演绎呢。黄金近期的走势相对微妙,个别周期脱离美元而行,个别周期有关联美元很紧,但是黄金和美元的关联度,上涨的力度大于下跌的力度。加上前天有个新闻:美国通用汽车的大裁员,不管真假,这对美国的失业率是有一定的影响的,那么本周五的非农数据,无论是失业率还是非农数据估计都不会太好看,那么谨防美元出现大幅下跌,黄金快速上涨的概率。

  



  技术面方面,这是早上画的一个日线通道图,本来预计有个回调1227附近的做多机会,目前位置看来,黄金的多头甚是顽强,不太给这个机会。整体来说,黄金的上涨通道是走的相对的稳健,每次上涨都得到充分的调整,这也是K线走的颠簸,周期拉长而始终没有走出震荡大区间的原因。很显然接下来需要一个标志性事件助推黄金走出这个区间,开启一波真正的主行情。

  如果按照通道理论来说的话,前方高点1243附近应该是在这两天有所触碰,而通道上轨位置是1256附近,下方支撑已经上移到1229,而前面的1220附近的长期震荡区域,则变成了终极防守,也即是不破1220始终维持低多的周期策略。

  关于原油,之前给出每一次快速下跌都有诱空的嫌疑,操作上主动买套,谨慎追空的思路,目前来看,反弹力度相对猛烈,尤其是本周的一个高开,根本就没打算去回补缺口。当然针对缺口理论来说的话,有时行情会当天回补,有时时一周之内,有时先到达特定的反弹目标再度震荡调整回补。

  当然这次反弹的周线目标是看好56.5美元的,不过由于高开过猛,周期可能会拉长,因为53附近可能再次进行修正,但是操作上规避缺口回补的风险即可,不能一直紧盯着缺口必补,就可能吃亏的。

  近期关于卡塔尔退出OPEC刷屏了,其实通过之前的减产协议实施的磕磕绊绊就知道OPEC之前就有点只有虚名了,只有俄罗斯和沙特还相对强硬点,不过近期沙特关于记者事件,必须向美国妥协,而美国势必要瓦解OPEC争夺原油定价权,因此发动了卡塔尔的退出。卡塔尔原油产量并不是很多,但是这只是事件的一个引爆点,瓦解OPEC的一个突破口,当这个退出形成默认的话,估计后期还会有退出的,那么OPEC就真的徒有虚表了。

  神仙打架,凡人买单,关于卡塔尔退出OPEC的信息对原油的影响几何,一时难以解读,因此短期原油的波动势必会比较极端或者宽震,难以把握,投资者需要控制好仓位。切记,被行情磨去了耐心,冲动的出手。

  总结:原油反弹没有结束,但是下方缺口是隐患,操作上先低多为主,防守选择昨天的低点附近。

  财视直播室网页订阅地址:http://cs.cnfol.com/gold/5212363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