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陈志文:黄金原油皆震荡,保持耐心做突破跟随

2018-11-27 11:32: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陈志文

  上期文章提到了美元和黄金的关联度降低的分析,近期黄金的行情受避险因素主导。美元揭竿而起,黄金依旧维持着1220附近的震荡,很多投资者认为黄金的行情够弱的,那要看你站在什么角度了。横盘补跌也是一种强势的表现,而且近期着实有很多事件值得去关注,黄金也在等待着这些消息的落锤。

  首先,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冲突显得比较急促,一触即发的感觉,而且美国也要插一杠子,川普认为讨厌这种冲突,正在研究解决方案,有种添油加醋的感觉,避险情绪飙升。

  其次,G20峰会的谈判结果,也是很多投资者所关注的,无论是股市,还是汇市都有不小的影响,上周五股市的提前调整也有这方面的因素。中美摩擦谈判结果的不确定性催生避险。

  再者,英国脱欧一直在炒冷饭,不过冷饭炒的多了也能过热,虽说已有进展,不过美国川普再次发言了,脱欧意味着英国不能和美国进行贸易往来,哪里都有川普,是不是感觉怕怕的。

  最后,川普针对移民问题很是强硬,准备长期关闭边境,如果你看了移民过境的视频,你会有种拍战争大片的感觉,这种矛盾的结果很显然也是避险产生的原因。

  综上所述,这些事件都是支撑黄金不跌的因素,但是要想暴涨,那需要避险事件的爆发,但是最终会如何演绎,依然存在不确定性,因此,我们对于黄金的应对方案,偏向于低多,但是谨防一致性预期过强,出现美元快速冲高形成的快速回调。在没有走出1220--1230区间的时候,尽量保持耐心,再者就是维持前面文章的观点,每次都是围绕1220尝试多单,破则观望。

  



  技术面依然借用上期的图表,上升通道没有破位,目前处在通道的中轨区域,可上可下,但是只要通道没有有效破坏掉,还是偏多为主,因此我们只需要防范跌破1220之后的向下冲击去踩通道下轨支撑再涨即可。

  黄金的定论:1220美元支撑有效的话,黄金还是偏向看新高,1237/1248的目标依然可期,如果跌破1220,那么黄金的震荡周期将拉长,区间依然限定在1214---1231.因此区间震荡的颠簸过程中,多看少动,防止中轨区域来回摔打。

  关于原油上期文章给出谨慎追空,53附近是主动买套的时机,可以不做多,但是也不能激进追空了。行情走势虽说预期之内,但是对于观点上来说,还是有点让投资者不能接受的。原油的任性总是让投资者显得无奈。

  原油从76美元一路跌倒50美元附近,无论从月线,周线,还是日线看,都是那么的干净利索,如果期间你想抢一个像样的反弹,那是无功而返的。而且近期的信息面依然在释放着利空,沙特为了迎合美国,做出不减产的承诺,目前美国成了第一能源大国,要的就是原油的定价权,目前基本达到了目标。

  接下来,原油当前的价格处于一个供需相对都能接受的一个区域,而此区域继续配合释放利空,那显然要保持理性去对待近期原油释放的消息,基本上再有一次向下的狂欢,就要进入反弹周期了。鉴于此,原油维持主动买套的观点,仓位和风险一定要控制好。

  财视直播室网页订阅地址:http://cs.cnfol.com/gold/5212363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